首页 > > 104

灣仔區各界賀國慶聯歡

2017-09-18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灣仔區各界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8周年聯歡晚會上,賓主合照。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李嘉倩報道:由香港灣仔區各界協會、灣仔區議會合辦的「香港灣仔區各界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8周年聯歡晚會」日前假北角富臨皇宮舉行,中聯辦港島工作部副部長陳旭斌,署理民政事務總署副署長王秀慧,全國人大代表、香港島各界聯合會理事長蔡毅、灣仔民政事務專員陳天柱等蒞臨主禮,與籌委會主席吳國榮及在場近800位社會賢達、嘉賓友好歡聚一堂,共祝國家繁榮安定,場面熱鬧。

吳國榮致辭時強調,社會和諧是香港繁榮的關鍵。

  吳國榮致辭指出,68年來,中央政府落實執行各項有利國家長遠發展及人民福祉的政策,積極開拓創新,營造良好的投資環境,促進貿易投資自由化,與不同的國家及地區建立了更廣泛的夥伴關系。隨着香港與內地經濟融合發展,兩地的資本市場越來越緊密,「深港創新及科技園」「一帶一路」倡議及粵港澳大灣區發展等項目,都為香港的經濟和科技發展帶來無限商機,創造共贏的發展平台。

  大坑火龍安排小學生舞花燈

  他深信,社會和諧是香港繁榮的關鍵,表示灣仔區各界將繼續廣泛團結社會各界共同關注區內民生福利及文化康樂事務、促進香港與內地經濟交流和共同發展,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他又透露,該會將繼續與大坑火龍合作文化傳承系列活動,透過舉辦講座、工作坊和體驗班,組織逾半百灣仔區少數族裔與本地小學生到大坑了解火龍的歷史,并參與制作舞火龍,另外,該會亦將安排小學生在10月大坑火龍的活動里舞花燈,與市民共同迎接中秋節。

  陳旭斌致辭時總結了祖國多年來的發展成就,形容68年來國家發生了舉世矚目的巨大變化,現在是擁有逾13億人口、世界第二大經濟體的大國,正為走向強國而努力,如今國家正處於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關鍵時刻,為國家感到驕傲和自豪,「國家現在正影響着世界,塑造着未來」。他赞揚灣仔區各界長期以來為香港社會穩定、社區和諧、經濟發展作出了積極貢獻,并希望廣大香港市民能繼續共同努力,讓香港和祖國共同繁榮。

  雙重喜悅萬眾同心和諧共融

  陳天柱赞揚灣仔區各界協會致力服務坊眾,積極聯同區內社團舉辦多項不同活動,并凝聚各界別人士力量,促進社區和諧團結。他表示,今年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8周年和香港回歸20周年,政府和許多民間團體舉辦大量豐富多彩的慶祝活動,讓市民能感受到回歸和國慶的雙重喜悅,充分體現了「萬眾同心,和諧共融」的精神,傳遞了家國情,培養了愛國心,相信在祖國的大力支持下,香港若能上下一心,努力不懈,定能持續進步。

賓主共同為醒獅簪花挂紅,右起:吳錦津、陳天柱、王秀慧、陳旭斌、吳國榮。

  主禮嘉賓尚包括:灣仔區議會主席吳錦津、香港中國企業協會副總裁朱華、社會福利署東區及灣仔區福利專員葉巧瑜、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灣仔區康樂事務經理李珮玲、廉政公署東港島辦事處總廉政教育主任唐淑賢、東華三院主席李鋈麟、香港區潮人聯會會長張仲哲、香港福建西社團聯會港島西分會會長柯達權、灣仔區議會觀察員李均頤等。

[责任编辑:肖静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