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4

飲聯九載會慶冀創合作空間

2017-09-18
来源:香港商報

梁耀華與李貝特率領各工會代表進場,最前持牌者是少數民族歌唱家岳海霞。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余江強報道:香港飲食業職工會聯合會成立9周年暨中西飲食業職工會成立58周年合辦聯歡會慶,日前假北角富臨皇宮二樓全廳舉行。主禮嘉賓有港九勞工社團聯會主席林振昇、立法會議員潘兆平,勞工處總職業安全主任麥平生,香港資歷架構秘書處總經理彭炳鴻等,筵開39席,場面熱鬧。林振昇致辭時呼吁社會各界勞工團體在適當時候摒弃意識形態的束縛,減少爭拗,在勞工民生議題上創造合作空間。

  林振昇說,回歸廿年,飲食業的同業經歷了高低起跌。打工仔工時過長問題一直備受關注,工作與個人生活嚴重失衡。然而勞工權益方面亦非毫無寸進,如最低工資、法定有薪侍產假等,是全港各界工會共同努力的成果。

  兩大勞工問題盼認真處理

  飲聯會長梁耀華致辭時表示,該會積極參加政府部門相關會議,例如飲食業三方工作小組會議,飲食業及旅游業安全健康委員會,代表飲食業的工友向政府反映現况和訴求。他期望新一屆政府能認真處理工會提出的有關標準工時立法和強積金對冲的兩大勞工問題。此外該會鼓勵會員和從業員申請政府資歷認可證書,提升行業工友認證資歷有統一認受性,實實在在從業務技能上幫助工友達到職業認證,以便增加競爭力。

  中西飲食業職工會代主席李貝特表示,中西飲食業職工會不經不覺有58年歷史,當中經歷不少轉折和起跌,有賴各位理事和會員支持,才可屹立至今。該會連連獲邀參加社會及勞工議題諮詢,為具備影響力而自豪。該會近年積極參與推動資歷架構及青少年培訓。近年與外展隊合作,為邊青培訓有一技之長,增強自信而投入社會。

簡單而隆重的切餅儀式。

  潘兆平在梁耀華陪同下頒發了飲聯名譽會長、飲食業管理專業人員協會永遠名譽顧問及名譽顧問等委任書。隨后有少數民族歌唱家岳海霞、中華才藝國際小姐冠軍葉凱琳表演唱歌,并有蔡啟仁教授字畫及譚兆璋教授的吉祥畫拍賣、啤酒競飲比賽、大抽獎等,氣氛歡樂。

  飲聯屬下有八個工會,分別是中西飲食職工會、香港洋酒食品超級市場職員協會、烤臘及飲食專業人員協會、客家菜館職工會、啤酒汽水飲品業職工會、飲食業管理專業人員協會、群生飲食技術人員協會、快餐及食店員工總會。

[责任编辑:肖静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