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10

【股道钱途】港美股市料續創新高

2017-09-19
来源:香港商报

  

       朝鮮上周再試射導彈,并再次飛越日本領空,但市場反應冷淡,加上美國未作出強烈譴責,令事件未進一步在市場發酵,即使英國當晚再發生地鐵恐襲爆炸,整體外圍市況仍然保持平穩,美股三大指數更創出歷史新高。

  市場本周焦點為聯儲局議息會議,相信大家已對維持息口不變有一定的預期,而最重要的是即將開始的縮減資產負債表,但亦相信應只會以循序漸進形式去進行,以免對經濟發展帶來太大沖擊,故美股牛市仍可持續,并將帶領指數再創新高。

  港股方面,利好氣氛濃罩之下,恒指周一(18日)已突破上月底的28128點近28個月以來高位,進一步邁向2015年大時代所造出的28588點高位。事實上,港股雖已連升8個月,但指數自8月以來一直維持在高位整固階段,以消化這8個月以來升幅,預期在整固后,不難再創出新高位,連續上升第9個月并不奇怪,投資者可繼續持貨,好好享受大時代2.0為大家帶來的財富。

  佳源國際可吼

  近期本港及內地樓市持續良好發展,帶動兩地地產股全面揚升。本港方面,政府推出港人首置計劃,令擁有大量農地的地產發展商得益;而內地房屋銷售成績繼續理想,亦帶動了相關股份表現。當中,以8月銷售理想的佳源國際(2768)較值得大家關注。

  集團上周公布今年8月合同銷售金額約4.591億元(人民幣,下同),按年上升21.58%。累計今年首八個月,合同銷售金額約47.992億元,按年上升66.54%。集團較早時已表示對下半年的銷售感樂觀,相信業績表現將優於上半年。

  為求增加土地儲備,以及在區域性上多樣化,公司日前以總代價35.1億元,收購澳門湲仔區兩塊地皮,地盤面積分別約2323平方米及約3274平方米。公司認為進軍澳門地產市場可提升其在珠三角地區的品牌影響力,同時可擴充在粵港澳大灣區的土地儲備。此外,公司看好粵港澳大灣區的機會,繼續在香港物色機會。至於深圳正在開發中的兩個項目,預計會在明年中旬前推出。

  隨著內地推動城鎮化,「二孩政策」亦帶動住房的需求,公司將會繼續擴大業務版圖,尋找凈流入及基本面良好的城市,看好未來發展前景。

  佳源國際股價近日突破5元阻力,并創上市新高,在房地產行業仍處於比較健康的發展狀態下,后市可持續上升,可等待股價回至5.5元水平買入,目標6.1元,跌破5.3元止蝕。

  小牛金服行政總裁連敬涵

  編者按:昨日本欄作者林家亨指,中材股份(1893)與中建材股份(3323)合併后,相信負債比率會降低至167%,正確應為凈負債比率降低至167%。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