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24

中小股可追落后

2017-09-19
来源:香港商报

  在過去兩周,受到朝鮮危機消息的拖累,以及中國經濟數據沒驚喜,大市在28000點上落多時,大部分新興股市於期內出現輕微跌幅,在近兩個月市場震蕩之際,中小企板塊反而展現較高的防守性,故今年以來新興市場小型股走勢有優於整體新興股市的表現。

  事實上,中小型企業相較大型跨國企業而言更為依賴當地市場需求,布局新興市場中小型企業也可望更為直接掌握新興國家充沛的內需消費實力,而目前資金充沛的環境也有利於中小型企業的營運前景,所以我們認為投資者可考慮買入相關中小型企業股票。始終,政策為內需注入動力,亞洲中小企可直接受惠。

  亞洲小型股具三大優勢

  近日開始漸多分析員表示,亞洲中小型類股相對大型股具有三大優勢。第一,亞洲小型股相對大型股更趨內需導向,符合亞洲消費勢力上升趨勢,故亞洲中小型企業相對大型跨國企業而言,營收來源更為依賴於亞洲當地市場,而大小型股指數類股的比重分析,也可見得小型股指數在於消費性耐用品、消費物資等內需類股的比重偏高。

  第二,亞洲經濟市場以中小型企業為主,以MSCI亞洲不含日本指數為例,其成分股中屬大型企業股只占總數的十分之一,而餘下的都是中小型企業。在眾多的中小型企業當中,可望尋得更多的投資機會。第三,亞洲小型股企業獲利能力較大型股佳。

  在今次升浪中,主要集中龍頭和個別板塊,升幅不大全面,大家不妨多做功課尋找一些中小企股票,看看是否會在往后升浪中后來居上,升幅追回大型企業股。

  全球華人國際投資交流會主席

  東驥基金管理董事總經理龐寶林

  (作者為證監會持牌人逢周二刊出)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