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30

長租公寓發展現狀

2017-09-19
来源:香港商报

  自2015年11月國務院辦公廳首次把公寓業納入生活服務業起,有關長租公寓的利好政策頻頻出臺。不少房企也順應政策趨勢涌入這一新興市場,自營長租公寓品牌,或與專業的長租公寓運營公司合作。其中自營方式也是房企切入長租公寓領域的首選。那麼,進軍這一市場的房企都如何進行規劃布局呢?

  房企對自營長租公寓城市布局方面,普遍傾向於集中布局熱點一二線城市。主要是由於熱點一二線城市經濟實力較強,像北上廣深,以及杭州、南京、武漢、蘇州等熱點一二線城市,都成為了房企布局長租公寓的必爭之地。

  大多數房企長租公寓項目的運營模式為集中式,其區位選址一般從以下兩個原則考慮著手,包括交通最優原則及優質客戶群集中原則。

  根據客群細化產品線

  目前房企的長租公寓項目均為集中式項目,以一棟樓宇為單位,由企業對項目進行統一裝修、改造、運營管理。相對於分散式公寓,集中式公寓更容易針對不同客群,分層次打造產品。

  大部分典型房企的長租公寓均有各自的產品線,在長租公寓的客群研究方面,旭輝領寓做得尤為出色。長租公寓的目標人群分為三類,包括外企高管和商務金領、企業白領及性價比要求的社會新人。針對這三類客戶,旭輝打造了對應的三條產品線。其中,服務普通企業白領的中端產品為主打,占到三類產品的80%。

  易居(中國)企業集團研究總監洪聖奇

  (逢周二刊出)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