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7

台退役軍官:多數台軍稱遇解放軍就逃 不逃就投降

2017-09-19
来源:海外网

  海外網9月19日電 近日,台軍前“聯勤留守署政戰部”主任刊文稱,20年前任職時,為了解基層官兵戰鬥意志,找來單位幾位義務兵聊天,最後主題落點是如果解放軍攻台,你怎么辦?閑聊之中見真話,有一大半人說,“我爸爸交代,打仗時走後面”,有說“如真遇到解放軍就逃,不能逃就投降”,另一小半人不是不答,就是沉默以對。

  據台灣《旺報》消息,該軍官稱,這不能怪士兵,絕大多數現役台軍,可能都不會反大陸。細究推敲,當時正值李登輝主政後期,其定位已明顯偏向“台獨”,司馬昭之心路人已皆知,廟堂之上吹起的妖風,豈能責怪底層官兵。該軍官稱,同樣的故事發生在蔡英文上任後,李登輝的影子又再度浮出台面,李登輝時期的“南向政策”,蔡英文以“新南向政策”借屍還魂。現執政一面喊維持現狀,但另一面已然開始“去中國化”,“兩國論”死灰複燃。

  台退役上將發公開信反“台獨”

  日前,台退役上將許曆農發表公開信,說明他“不再反大陸”的理由,遭到綠營圍攻。

  據台灣“中國時報”報道,許曆農以“99歲高齡老人的真心話”為題發表公開信稱,他說,“唯有選擇兩岸互利雙贏的統一方案,才是國家之福,全民之福!”許曆農還提到,“台獨”不僅在主觀上不應該,更在客觀上不可能。陳水扁早在2005年3月就鄭重說過“台獨,絕對辦不到,我不能自己騙自己,不能騙別人,我做不到就是做不到”,這樣明確的結論還不夠清楚嗎?

  文章評論稱,許老爹一直關心兩岸發展,其“促統反獨”的政治立場也一直很清楚,這回只是說出內心真話。《旺報》援引大陸專家的話說,許曆農呼籲台灣不能自陷於70年前的情境,要走出“反大陸”迷思,這樣的表態意義重大。從許曆農的表態,也可折射出台軍對“台獨”的態度。

  台軍鬧劇頻現

  當然,台軍中,對於死硬的“獨派”,其進行的一次次所謂“演習”,卻是鬧劇頻現。

  台軍今年的導彈試射連續失敗,繼兩枚“霍克”地空導彈藥柱燃燒墜落,空軍IDF戰機發射“天劍二號”空空導彈點火失敗直接墜海後,台海軍也傳出上半年在試射“雄風三型”超音速反艦導彈時也有一枚墜海的醜聞。“三軍”主戰裝備的三型導彈在如此短的時間內連續曝出多次發射失敗消息,在台軍曆史上也屬罕見。

  

  “雄三”導彈誤射資料圖(來源:台灣“中時電子報”)

  “雄三”反艦導彈更是“臭名昭著”。去年7月,台軍試射了一枚“雄三”導彈,因打中了一艘漁船,造成了一死三傷的慘劇。從此之後,島內便出現了逢“雄三”必“唱衰”的景象。

  不僅武器,連台軍軍裝也曝出醜聞,令人哭笑不得。日前,有網友在臉書發文稱,台軍迷彩野戰服,“洗衣機一洗就破”,自己必須要經常縫補,但新裝申請撥補時間長,穿破衣服還會被檢討。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