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4

李克强同李显龙举行会谈 李顯龍:歡迎中企參與新馬高鐵

2017-09-20
来源:中新社

  9月19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同来华进行正式访问的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举行会谈。会谈前,李克强在人民大会堂东门外广场为李显龙举行欢迎仪式。新华社记者 张领 摄  

【改善關係】展開三日訪華行程 李顯龍:歡迎中企參與新馬高鐵

 

  李顯龍昨日訪華與李克強舉行會談。

       【香港商报网訊】新加坡總理李顯龍昨天抵達北京,展開一連三日訪問,昨日與中國總理李克強舉行會談。李克強表示,願意將「一帶一路」倡議與新加坡發展戰略更好對接,希望星方支持中國企業參與新馬高鐵項目;李顯龍則表示,歡迎中國企業參與新馬鐵路項目,並邀請李克強訪問新加坡。

  李克強在人民大會堂同李顯龍舉行會談。中國外交部亞洲司副司長白天在雙方會談後透露,雙方在親切友好的氛圍中,交換了意見,達成了廣泛的共識。  

【改善關係】展開三日訪華行程 李顯龍:歡迎中企參與新馬高鐵

 

  兩國總理在人民大會堂舉行會談。圖:中新社

         中新社報道,李克強表示,中方願將「一帶一路」倡議同星方發展戰略更好對接,進一步提升中新貿易投資合作。歡迎更多新加坡企業來華投資興業,不僅同中國沿海地區,也同中西部地區加強合作。

  李克強強調,東盟是中國周邊外交的優先方向。中方希望並支持新加坡作為中國—東盟關係協調國和明年東盟輪值主席國,繼續發展發揮積極建設性作用,打造更高水平的中國—東盟戰略夥伴關係。

  

【改善關係】展開三日訪華行程 李顯龍:歡迎中企參與新馬高鐵

 

  李顯龍將訪華三日。圖:中新社

       李克強還特別指出,中國高鐵技術先進、安全可靠、性價比高,希望新方支持中國企業參與新馬高鐵項目。李顯龍回應,歡迎中國企業參與新馬鐵路項目。

  李顯龍表示,兩國關係發展很好,三個政府間合作項目進展順利。新方感謝中方對東盟發展的支持,樂見東盟與中國關係不斷發展。

  據李顯龍的新聞秘書表示,兩國總理重申兩國之間融洽和維持多年的友誼,回顧了廣泛且具實質內涵的雙邊合作,尤其在經濟、金融領域的合作。雙方也對中星自貿協定升級版的談判進展良好表示歡迎,並表示期待談判早日完成。

  李显龙表示,新中关系发展很好,三个政府间合作项目进展顺利。新方愿同中方开展“南向通道”建设,促进地区互联互通;加快新中自贸协定升级谈判,推进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商谈;加强金融、投资、航空、信息技术领域合作。欢迎中国企业参与新马铁路项目。新方感谢中方对东盟发展的支持,乐见东盟与中国关系不断发展。东盟—中国关系全面而重要,新方愿为推动东盟—中国战略伙伴关系发展发挥建设性作用。

  双方还就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深入交换看法。

  会谈前,李克强在人民大会堂东门外广场为李显龙举行欢迎仪式。全国政协副主席陈晓光等出席。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