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警方嚴打渣華道旅游巴違泊

2017-09-21
来源:香港商报

  警方在北角對造成嚴重阻塞及危害道路安全的車輛嚴厲執法,發出多張告票。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周偉立報道:屬港島區及東區其中一條主要道路的北角渣華道,近來經常有旅游巴違例停泊,接載旅客到區內景點,不單令附近一帶道路嚴重擠塞,影響整個港島區的運輸網絡,亦對途人構成危險。警方因應有關情况,昨日采取打擊違例泊車行動,派出多名警員及交通督導員嚴厲執法,向違泊車輛發出告票。

  上半年發逾84萬張告票

  北角分區助理指揮官(行動)陳倩雅表示,自2012年起,渣華道經常有旅游巴停泊,在中午12時至2時及晚上7時至8時,情况特別嚴重,令該處一帶道路嚴重擠塞。自2015年9月起,警方已與區議會等地區人士合作采取措施,包括在海裕街安排臨時收費泊車位,讓旅游巴停泊,警方亦增派人手疏導,旅游巴上落客后,盡快駛離渣華道。

  至於執法數字方面,交通總部署理總警司阮子健表示,違泊告票已由2014年的100萬張,增至去年的160萬張,今年上半年已發出超過84萬張告票。此外,警方從7月起在全港各區采取針對打擊違泊的「動天行動」,單在7月已發出15萬張違例泊車告票,較6月增加15%。警方將繼續嚴厲及持續執法,包括不作警告發出多張告票、或將車輛拖走等。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