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林鄭:香港司法制度面對不公評論 強調法治和司法獨立不會動搖

2017-09-21
来源:橙新闻

  林鄭月娥與英國財政大臣夏文達(右二)會面。圖:政府新聞處

  【橙訊】到倫敦訪問的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表示,上任行政長官開局順利,相信最美好的香港尚未來臨,對香港感到樂觀和充滿信心,可令香港再創高峰。

  林鄭月娥晚上出席貿發局舉辦的周年晚宴上致辭表示,自七月上任以來面對的挑戰,包括四名立法會議員被取消資格,多名學生組織領袖被判入獄,多間大學內出現「港獨」標語等,本港有學生的英國留學簽證亦遇到阻滯。

  林鄭月娥指,以上的挑戰都需要她即時和明確地作出回應,完全沒有空間讓她「等著瞧」(wait and see)。她相信最美好的香港尚未來臨,作為行政長官,她對香港感到樂觀和充滿信心,可令香港再創高峰。

  對於英國有政治人物和評論員早前,對香港法官的獨立性提出質疑,林鄭月娥稱感到極度困擾。

  她認為,有關的評論對享譽國際的香港司法制度完全不公平,亦對法官,包括在終審法院擔任非常任法官的英國退休法官不尊重。

  林鄭又指,香港回歸20年,成功落實「一國兩制」,又指法治和司法獨立是香港賴以成功的基石,受到基本法保障,不會動搖。在經濟發展方面,她指出國家「一帶一路」建設會成為香港和沿線國家的增長動力,粵港澳大灣區城市群的發展規劃,會促進香港在內地經濟中的戰略角色。香港會善用本身的優勢,把握兩項國家政策所帶來的機會。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