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中秋節消費及慶祝調查:港人去年棄160萬個月餅

2017-09-21
来源:香港商報网综合

  每年中秋過後,都會出現月餅為患。資料圖片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何加祺報道:环保团体綠色力量最近一項有關中秋節消費及慶祝習慣調查發現,去年全港家庭分別丟棄近160萬個月餅及4000萬支熒光棒,帶來嚴重的浪費及環境問題。調查又指,有近三分一受訪者預計今年仍會收到多遲實際需要的月餅,平均預計會多出5個;亦有3成人表示會購買散裝月餅,以自用為主。而市面上共有8間售賣盒裝傳統月餅的生產商中,只有4間有售賣散裝月餅,但全部散裝月餅均不比盒裝的平均單個售價便宜,甚至更貴,變相不鼓勵市民購買。至於熒光棒方面,今年仍有約2成半受訪家庭表示會玩,並預計平均會購買50.8支,估計今年中秋仍會有數以千,指出全港家庭去年共丟棄160萬個月餅,足以鋪滿18個籃球場。有受訪者表示自己「非常不喜歡」吃月餅。環團呼籲市民送禮前「停一停,想一想」,以免造成浪費。

  一年一度中秋節將至,不少人會吃月餅、玩燈籠應節,歡樂過後或會遺下大量包裝品等棄置物,對環境造成一定負擔。

  綠色力量高級保育經理呂德恆表示,該機構訪問300個市民,發現受訪家庭去年棄掉0.64個月餅,以此推計全港去年共丟棄160萬個月餅。他也透露,約有一成受訪者表示自己「非常不喜歡」吃月餅,受訪者中有3分之1人認為月餅「獲贈太多」。環團呼籲市民送禮前盡量先了解對方需要。

  綠色力量高級保育經理呂德恆認為現象是港人多「愛送唔愛收」所致。

  另外,調查發現去年有3分之1家庭有使用熒光棒,呂指當中含不同有毒化學物,不能回收,呼籲少玩為妙。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