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陳智思重申底線 絕不容校園播獨

2017-09-22
来源:香港商報

陳智思指言論自由有底線。資料圖片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戴合聲、林駿強報道:行政會議召集人陳智思昨日出席香港電台節目《議事論事》,接受立法會前主席曾鈺成訪問。被問及近期大學校園的「播獨」風波,陳智思指出,大學校園內有言論自由,但言論自由有底線,就是不可亂說,不可侮辱他人及作出違法行為。

  太激進言論更激化社會

  陳智思引伸指,討論「港獨」為何違法、為何不可能是唯一空間,而學校的教育工作者要做好把關工作;他說,若果不准學生討論,學生對此只會更好奇;然而,他強調若言行有鼓吹「港獨」之嫌,甚至鼓吹違法行為,就絕對不能接受。

  陳智思同時提醒道,社會各界不應該因為有年輕人提倡「港獨」,就有對他們予以懲罰的想法。相反地,他認為社會應該理解年輕人有此想法的原因,并進一步引導他們,令他們知道「港獨」不是解決問題的方法。他分析道,在過去20年來,香港與內地在經濟、民生上不斷融合,出現了重大的轉變,或令年輕人感到香港變質;他說理解年輕人的想法,并稱社會都要處理這個「后遺症」。

  當被問及對於立法會議員何君堯近期受爭議的言論有何看法時,陳智思回應道,太激進的言論只會激化社會,對整件事沒有好處。

  中大學生會允移除橫額

  此外,中大學生會昨日宣布,決定移除懸挂於校園文化廣場的「香港獨立」橫額。該會在社交網站交代稱,由於有關橫額沒有團體申請,未經正常程序審批,直言橫額長遠會妨礙其他同學使用文化廣場的宣傳位置;該會認為在與校方談判膠着之際,任由橫額繼續懸挂,也是於理不合。

  不過,中大學生會又聲稱,拆下橫額不代表向校方屈服;將在師生中心管理委員會,繼續與校方談判,以釐清使用文化廣場的規定,并會要求校方召開公開會議。中大校方回應指出,樂見中大學生會移除校園內的「香港獨立」橫額。

[责任编辑:肖静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