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80

iPhone8成曆年最差 黃牛:一台掙幾十元囤貨爛手裏

2017-09-28
来源:AI财经社

  文|AI財經社 周晶晶 周路平

  編|嘉辛

  還在降價出售iPhone8的楊陽(化名)和李力(化名),一定會懷念幾年前,蘋果專賣店連夜排隊搶購、瞬間售罄的盛況,“iPhone 4瘋狂的時代已經沒了”。

  北京時間9月13日,果粉們翹首以盼的2017蘋果發布會,帶來了受全球矚目的手機新品iPhone8&8 Plus和iPhone X。

  9月22日,iPhone 8/8 Plus開始發售。但5天以來,敗績頻傳,“首發日專賣店無人”、“退貨太多導致爆倉”、“蘋果虧慘了”等唱衰蘋果的消息也開始霸屏。

iPhone 8成最差蘋果 黃牛:一台掙幾十元囤貨爛手裏

  曾開啟智能手機時代的iPhone真的已漸入黃昏了嗎?9月27日,AI財經社采訪了在深圳華強北做了10年黃牛的楊陽和李力,他們親眼目睹了蘋果手機從瘋狂到趨於冷靜的過程。

  “瘋狂的時代已經過去”

  “每個顏色價格不同,但基本是低於官網價100元出售。”

  開售5天來,楊陽統計過,共賣出20多台iPhone 8,“幾乎沒有利潤,大不如前,像iPhone 4瘋狂的時代已經沒了”。楊陽告訴AI財經社,好在自己一直以來並沒有囤貨的習慣,有人預定就直接去上遊渠道拿,這樣不會壓貨。

  此次同樣沒有囤貨的李力表示,iPhone 8發售以來賣了30台左右,也都是低於官網價出售,一台利潤大概幾十塊,“與iPhone4時代一台1000-1500元的利潤根本沒法比。”

  與往年囤得越多越賺錢不同,李力說,現在身邊很少有同行大量囤貨的,“畢竟iPhone 8的行情從沒發售的時候就已經有消息了,說是要破發(跌破官網發行價)。”

  “iPhone 8系列的我知道有幾個人囤了一些,但都不多,屬於之前預定多少拿多少。我現在每個顏色還剩五六台,賣不出去只能壓著或虧錢賣,沒辦法。”李力補充。

  iPhone 8不受消費者待見是意料之中的事情,“畢竟沒有太大變化,拿一個7和8放在一起你能看出來什么?一樣的啊,多數人還是等iPhoneX。”

iPhone 8成最差蘋果 黃牛:一台掙幾十元囤貨爛手裏

  雖然這次沒有被庫克坑慘,但楊陽和李力仍懷念那些得用軟件才能搶到新機的時光。

  “以前搶購有專用軟件,買一個挺貴的,基本屬於上遊渠道搶貨用,我也搶過,最多時注冊了5個賬號,今年沒人買,很好搶,不用軟件都能買個幾台。”

  “蘋果仍是所有手機中最保值的”

  雖然還有一種聲音認為,是有心人在故意唱衰蘋果,但AI財經社從多方人士口中證實,iPhone 8銷量確實已大不如前。

  對於此次銷量滑鐵盧的原因,楊陽認為大多數果粉都在等待iPhone X,一方面是想買X,另一方面是想等iPhone 8降價。

  雖然此次不被市場看好,但楊陽表示自己仍對蘋果手機非常有信心,“我從iPhone 3代開始,做到現在已近10年,無論是新品還是二手,蘋果手機仍是所有手機中最保值的。”

  李力也透露出對蘋果市場的看好心理,“我做了10年的蘋果生意,你看哪年不都是說不行,最後還是很多人來找我買這些產品。我曾經和一個客戶聊天說,你們總說不買沒新意最後為什么還是買了,他們說蘋果的產品好用,起碼相對於安卓機來說要強。”

  李力告訴AI財經社,自己在蘋果銷量遇冷時曾想過轉型賣安卓機,但幸好沒有轉型成功,“現在如果只賣安卓機的都做不下去了。”

  除了iPhone,楊陽和李力同時也在賣安卓機,包括華為、小米、oppo、vivo等,雙方均表示,近幾年銷量最好的還是蘋果,除此之外是oppo、vivo、華為和小米。

  對於近幾年蘋果手機逐漸散去的光環,楊陽覺得對自己的生意並沒有很大影響,”畢竟除了蘋果還有其他機型的生意。”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