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7

绿营民代“修宪”提案涉“两国论” 一分钟被退回

2017-10-08
来源:海峡新干线

  针对前民进党主席苏贞昌之女、绿营民代苏巧慧在蔡英文“宪改”话音刚落后,就提出带有明显“法理台独”意味的“修宪”提案,我们公号曾表达过严肃抗议:蔡英文“宪改”话音刚落,苏贞昌女儿就踩起了“风火轮”

  而现实则是,该提案6日在台立法机构一读闯关,就被亲民党团提出异议,全案一分钟就被退回程序委员会。

  据了解,这份被41位民进党籍民代联署的“修宪”案,内容包括将现行体制改为“单一首长制”、废除台考试、监察两机构、政党票5%门槛降至3%、“修宪”门槛由现行民代出席人数四分之三降为三分之二。更为挑动两岸敏感神经的是,该份提案删去了“统一前”、“大陆地区”等字眼,妄将两岸关系定义为“与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关系,被质疑有“两国论”的基调。

  不出所料,这样一份提案,遭到了橘营的异议。

  亲民党台立法机构党团总召李鸿钧:现在修这个“宪”,基本上只是让这个“宪法”更零零落落而已嘛,里面类似“两国论”的问题,对我们整体的利益也不是好事。

  只是,事涉“统独”大是大非,国民党哪儿去了?不突显自己在两岸关系上的传统主张、优势及与民进党的区隔,难道是准备憋着劲放大招?

  有媒体不由指出,在近期台湾政治实务上,无论是对赖清德“台独”言论的反应,还是对民进党人在台立法机构推涉“两国论”的“修宪”提案未提出异议的消极无为,国民党的作法值得反思与警惕。

  对此,国民党6日举行记者会,国民党团书记长林为洲解释:国民党团未提出异议,是因为已知亲民党团要提异议,不必重复。如果苏巧慧下周卷土重来,国民党团就会加入反对的行列提出异议。

  国民党言之凿凿,一副“杀鸡焉用牛刀”的态度。然而,有人指出,国民党此次没有出手也许是对的。

  原来,亲民党此次跳出来提出异议的主要理由,是“要民进党先拿出内部共识后再说”,《海峡新干线》台湾时事评论员郑又平对此指出,此番动作恐怕是间接帮“没胆”出面的民进党主席蔡英文救了火,化解掉一个烫手山芋,等于:

  明挡暗帮。

  明眼人都看出来了,赖清德上任后,台立法机构俨然已成为“台独”论述“困兽犹斗”的表演竞技场……对这波乱象,前有赖清德的“务实的‘台独’工作者”言论遭新党提告“内乱罪”,现有亲民党一分钟KO夹带“台独”私货的“修宪”提案。然而,要看穿现象看本质,或许我们就会发现,“台独”从头到尾就是一个骗选票的议题,绿营此时借“台独”放话收拢基本盘,但对其后果,也许正为“在野党”帮忙“踩刹车”而暗自高兴呢。

  其实,小编更为关心的是,为什么蔡英文提“宪改”后,“绿委”就马上联署朝“两国论”方向前进的“宪改”版本?背后难道是“苏系”要给蔡英文难堪?

  而绿营民代提出这样一份“修宪案”,还获得党团多数民代支持,那么蔡英文和赖清德就更应该说清楚,他们的立场到底是什么?!

  是互相掩护“打假球”,还是互相扯后腿?民进党的这出政治“独”角戏,恐怕还有戏看!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