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7

台湾九大统派齐聚反独促统:“中华民国”已不存

2017-10-09
来源:中国台湾网

  【岛内九大“统派”团体齐聚 宣示反“独”促统】为庆祝“光辉十月”,传承十月中国历史记忆,台湾“中国统一联盟”于7日中午在台北市主办“台湾各界庆祝光辉十月”活动,不仅有来自全台各地的统盟成员参加,岛内九大“统派”团体包括统盟主席戚嘉林、新党主席郁慕明、台湾“劳动党”主席吴荣元、“新同盟会”会长陈志奇等,更齐聚一堂,宣示反对“台独”促进统一的决心。 (中评社)

  另据观察者网报道,庆祝活动由统盟副主席李尚贤主持,首先由“唐韵合唱团”演唱“我们走进十月的阳光”和“我的祖国”两首歌曲,获得了满堂喝采。接着,各统派团体代表及本盟各分会会长上台祝酒,众人高呼“振兴中华统一祖国”。

  统盟主席戚嘉林致词时表示,这次政党二次轮替,民进党执政者是不惜一切代价,强力以“去中国化”的方式深化“台独”,社会急遽撕裂。但是,面对如此严峻的形势,我们“台湾统派”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心灵如此契合。例如新同盟会以前是“护宪救国”但二十年后今天是现在“反独促统”。新党的口号以前是“中华民国万岁”现在是“统派加油”,也正是民进党执政深化“台独”,促使统派理念融合高度一致。

  戚嘉林指出,昔日“中华民国”已经不存在,如今借壳上市“这个国家”的“假中华民国”则走到历史的尽头。就历史的长河而言,国府之于中共,就如同秦之于汉、隋之于唐,为后续的政权开启盛世,故“中华民国”已经完成它的阶段性任务。两岸统一是不可逆转的天命。

  烕嘉林强调,我们现阶段的重要使命,就是揭穿“台独”化“中华民国”的真面目,揭穿“假中华民国”的真面目。

  吴荣元致词时说,长远来看,台湾必须面对民族再整合的客观形势已逐步成形,但要让台湾人民自觉,这是历史性、正当性的运动还有待努力,也是说,统一运动要有必要条件,在两岸长期对抗隔阂成见下,必要条件是能立于不败之地、两岸具有连结的关系、两岸有同属一中的法理依据等。

  郁慕明致词时则指出,在当前情势下,新党昨日“反独”,今天“促统”。因为,“台独”会使我们台湾迈向战争的深渊,我们不可等闲视之。所以今天我们要高喊“统派加油”“打倒“台独”!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