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青衣1中學洩氯氣 8學生不適送院

2017-10-10
来源:香港商報

警员到场调查。记者 区天海摄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區天海報道:青衣杆山路一中學發生懷疑洩漏氯氣事件,昨晨一名助理技術員在化學實驗室內準備課堂用氯氣時,疑有氯氣釋出,毗鄰科學實驗室內學生嗅到濃烈氣味,馬上調遷課室上課,但仍有8名學生感到不適,校方報警將不適學生送院,消防員調查相信無可疑,校方指會檢討有關工作程序,防止類似事件再發生。

  校方將檢討防事件再生

  現場為青衣杆山路皇仁舊生會中學,昨晨10時許,校內一名助理技術員在化學實驗室內,準備氯氣時,將液體倒落固體物件,以收集釋出的氯氣,其時,毗鄰科學實驗室內正在上課的28名中一學生,與老師均嗅到濃烈氯氣氣味,老師遷往另一個課室繼續上課。

  稍後有3男5女學生感到不適,分別出現嘔吐和頭痛,老師通知校方報警,多輛消防車及救護車接報到場,救護員替8名不適男女學生初步治療後分批送院,經治療後8人已無大礙,部分人下午可回校上課,校方亦已通知有關同學的家長,消防員在校內調查,證實沒有氣體洩漏,事件並無可疑,遂收隊離去。

  該校校長許湧鐘昨日接受傳媒查詢時表示,強調助理技術員是依照化學實驗的程序做法,過往亦沒有學生報稱不適情況,不排除今次不適的8名中一學生,因以往未曾嗅過氯氣氣味,故感到身體不適,校方稍後會就今次事件檢討有關工作程序,以防止類似事件再次發生。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