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30

第四季樓市展望

2017-10-10
来源:香港商报

  2017年第三季度,新增供應依舊低位徘徊,緊縮政策環境沒有絲毫轉變跡象,需求端表現疲乏。在市場降溫的大環境下,各線城市四季度將會有什麼樣的表現呢?

  一線城市供需持續低位

  一線城市三季度商品住宅供應面積除深圳上漲外,其餘城市明顯回落。與此同時,商品住宅成交量也急劇下降,在各線城市中最為低迷。預計四季度一線城市新增供應仍舊低迷,短期內嚴厲的調控政策將抑制購房需求,而且土地市場難有新項目補充,企業普遍難改惜售心態。長期來看,租賃住宅用地佔據主流,改變供求結構和市場預期,銷售類住宅用地成交愈加稀少,未來供應會持續減少。

  二線市場將回暖

  二線城市商品住宅供應總量同比上漲,但分城市來看,供應量同比跌多漲少,僅個別城市漲幅明顯,如政策相對寬鬆的重慶、鄭州和西安等市。成交總量同比回落,城市之間情況分化顯著,成都、武漢、杭州及重慶等市場熱度依然不減,而廈門和南京等市同比降幅均超50%。

  整體來看,二線城市調控政策愈加嚴苛,非熱點城市也相繼出臺新政。而且近期開盤項目去化率顯著下降,說明購房需求端支撐逐漸乏力。更多企業將放棄觀望而接受「限價」,選擇隨行就市加快推盤節奏,四季度新增供應預計將較前三季度顯著增加。在新供應增加後,市場依然高熱的城市成交量將顯著放大,多數城市成交水平保持穩定,整體小幅回升。

  三四線熱度難以持續

  三季度,三四線城市商品住宅成交量大幅萎縮。經歷市場量價快速上升後,三四線城市市場在三季度疲態盡顯,前期熱點城市後續支撐普遍乏力。

  至於四季度,三四線城市成交量將整體下滑。投資需求帶來的房價快速上漲,嚴重透支市場需求,隨著市場逐漸降溫,恐慌購房難以為繼,購房者逐漸回歸理性,加上本地後繼需求基數不足以支撐市場繼續量價齊升。除此之外,前期市場過於樂觀導致供應加大,隨著成交量的持續走低,部分三四線城市已出現庫存高企的局面,未來抓緊去庫存仍是此類城市的主旋律。 易居(中國)企業集團研究總監 洪聖奇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