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23

近期不容忽視的四大板塊

2017-10-10
来源:香港商报

  中共十九大即將開幕,加上港股上周衝破2015年高位,達到2007年後的九年半高位,投資者在這大時代中,可以選擇以下四個主要板塊,分別是混改、基建;新能源電動車;互聯網、手遊;以及5G無線通訊設備。預料中港股市將受惠十九大的政策支持,港股將創新高。

  收費公路股符合國策

  混合國企及民營混改,一直是國家改革的目標。首先進行的是在基建方面,收費公路是PPP公營私營合作的模範。在改革開放初期,很多地方政府需要擴建公路,但奈何缺乏資金,需要找私營資金合作。因此,政府引入私人投資,興建收費公路,批出25至30年經營權,吸引私營投資者。

  深圳高速(548)現擁有17條公路及一條收費橋,南京第三橋。在深圳有8條收費公路,廣東省有5條收費公路。還有湖北省武黃公路,及湖南長沙環路。集團在梅觀公路擁有十萬平方米地,收購價是1萬元一平方米,現市價是十萬元人民幣,股價十分超值,未反映公司內涵值。

  新創建(659)作為新世界集團旗下基建旗艦,主要業務是收費公路、會展、交通物流、發電及環保等。其中,收費公路收入佔集團收入68%,是最重要的業務。集團在香港、廣東、廣西、山西、浙江及天津等地擁有16條收費公路,2016年度公路收費增長17%,反映內地汽車增長。目前,新創建市盈率10倍,其息率高達9.58厘,是不可多得的高息股。

  電動車、手遊、5G前景樂觀

  歐洲國家荷蘭、英國及丹麥等國率先淘汰汽油車,全面使用新能源車。有消息指,中央將淘汰汽油車來改善空氣,首先為汽車生產商訂下記分制,由2019年起,汽車生產商需要生產10%新能源車,2020年將增加到20%。比亞迪(1211)是內地唯一電動車私家車生產商,最受惠新政策。吉利(175)旗下的富豪早前已經宣布全面轉型生產電動車,也會受惠新能源政策。其次受惠將會是鋰礦生產商,現時只有寶威(024)今年4月收購了澳洲一個鋰礦的產能,最受惠。

  近年中國非常重視互聯網發展,中國作為世界的領導者,四大網絡經營者,騰訊(700)、阿里巴巴、百度及京東,將會是主要受惠者,由於他們已壟斷人民消費每一個環節,由支付、消費及娛樂都要經過這四大經營者之手。

  投資者亦可留意一隻比較少人注意的手遊股——樂遊控股(1089)。該公司旗下的王牌遊戲戰甲神兵(Warframe)是網上遊戲前三名,集團獲孩之寶(Hasbro)批出許可,使用變形金剛(Transformers)角色及肖像權來發展遊戲。變形金剛深受兒童歡迎,其電動遊戲前景樂觀。

  另外,中國成功發展5G通訊系統,將不再依賴外國的技術,一反2G、3G及4G時需要支付大量專利費給歐美電訊發展商的情況。而5G速度比4G快十倍,擁有自己的專利技術,不需要支付專利費,不再受制於外國。其中,最受惠的是華為及中興。雖然華為非上市公司,但投資者可以追捧中興通訊(763)。其次可以追捧電訊網絡建設商京信通信(2342),晨訊科技(2000)則是次一級選擇。

  智易東方證券行政總裁 藺常念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