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1

IMF大升本港今年經濟增長預測至3.5%

2017-10-12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上調本港今明兩年經濟增長預測,其中對今年全年經濟增長預測從4月時預測的2.4%大幅上調至3.5%,明年增長預測則從2.5%上調至2.7%,報告指主要推動其上調預測因素為環球貿易及中國進口需求增長。

  IMF並上調今明年兩全球經濟增長預測,惟認為全球之經濟復蘇尚未完成,發達經濟體工資增長緩慢甚至停滯,造成收入及財富不均,引起政治失望情緒及對全球化之懷疑,對經濟復蘇造成風險。

  IMF:全球經濟復蘇未完成

  新興市場、低收入大宗商品出口國,以及政治動蕩的國家(如中東、非洲及拉丁美洲)等仍面臨挑戰,去年全球四分之一國家出現人均收入負增長,報告相信全球五分之一國家今年亦將持續有關情況。

  另一方面,香港大學香港經濟及商業策略研究所亞太經濟合作研究項目公布最新宏觀經濟預測,指出香港第三季GDP較去年同期升3.2%,較第二季升3.8%的增長有所放緩,預期第四季增長將進一步減慢至2.2%,全年增長預測則維持在3.3%,高於2016年2%的增長。

[责任编辑:许淼祥]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