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1

港股實名制傳明年初實行

2017-10-07
来源:香港商报

  證監會擬放弃諮詢,將改以直接通告形式直接推行港股實名制。資料圖片

  【香港商報网訊】早前傳出證監會快將就港股實名制進行諮詢,但有傳媒引述消息人士指,證監會計劃放弃諮詢,將改以直接通告形式直接推行港股實名制。

  根據市場消息指,金融界立法會議員張華峰透露,中港兩地證監會上月會面時,中證監態度強硬,要求香港明年必須在互聯互通下實行實名制,加上實名制不涉及修訂《證券及期貨條例》,諮詢為非必要。證監會將直接推出港股實名制,但只會向巿場發出通知,不會諮詢業界,預料今年底前會發出相關通知,明年初實行。

  證監會不作諮詢主要憂慮諮詢或再遇市場強烈反對聲音引致延誤。證監會原先計劃進行諮詢,定出三個月諮詢期,再加三個月整理及總結,之后還有六個月執行期,預算需時一年至一年半完成。不過,若遇到爭議性修定,可能需時更長。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