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1

美股屢創新高 有力帶動港股 恒指有望冲「大時代」高位

2017-10-06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王理琪報道:美股三大指數繼續創下收市新高,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與標準普爾500指數收市分別升0.09%及0.12%,納斯達克指數則升0.04%,收市報6534點。昨晚美股小幅高開,延續了近來上漲趨勢。在美股強勁帶動下,港股今天有望高開,市場預料短線港股可望企穩28000點,向上則有望突破「大時代」高位的28588點。

  直迫「大時代」28588點高位

  受美股走強帶動,港股於中秋節當日一度拉升至28521點,直迫「大時代」28588點高位,收市報28379點,升0.73%。市場認為,美國經濟數據向好,無大波動,接下來即將公布非農就業人口及失業率等數據,料無太大變數,對港股影響輕微。預料港股本周低位可守28000點,向上更可期待冲破「大時代」高位28588點,勢頭向好。

  道指連續第六天創新高

  至於美股方面,昨日三大指數繼續攀升高位,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曾最多升44點或0.2%,高見22685點,收市報22661點,升20點或0.09%,連續第六天創新高;標準普爾500指數則先跌后升,最后收報2537點,升3點或0.12%,連升7日。11個主要分項中,公用類與房地產類領漲,金融與科技股受壓。而納納斯達克指數則最多升14點或0.23%,高見6546點,收市報6534點,上升3點或0.04%。

  較早時,美國ADP公布9月私人職位增加13.5萬個,優於市場預期。美國供應管理協會(ISM)昨公布的9月服務業指數升至59.8,是2005年中以來最高。除服務業數據理想外,美國9月制造業指數更上升至近13年半高位。根據湯森路透,市場普遍預計標普500成分股第三季利潤按年增長5.5%,不少策略師都對業績將好於預期感到樂觀。現時市場將把主要關注點放在本周五出爐的9月非農就業報告上,以進一步證實美國經濟是否正在全面改善。而日股方面,繼續於兩年高位徘徊,日經平均指數收報20628點,升1點或0.01%,連升4日。

  港元拆息升至八個月高位

  除此之外,香港銀行同業拆息再度上升,據財資公會周三的數據顯示,與供樓按息相關的港元一個月同業拆息(HIBOR),由周二的0.59厘升至0.61厘,較5月低位上升約0.25厘,攀升至近8個月高位。

  其餘短息方面,隔夜拆息略降至0.23厘;一周拆息也稍有下降,報0.42厘;三個月拆息則上升至0.79厘,六個月拆息亦升至0.96厘。自從美國聯儲局9月議息以來,港元一個月銀行同業拆息累積升幅接近0.2厘。

        链接

  港股首三季累升逾5000點

  香港商報記者邱媛媛報道:踏入10月,傳統經驗告訴投資者,股市會變得波動,甚至稱為「股災月」,不少投資者看淡大市。豈料港股國慶假后連續兩個交易日造好,繼周二(3日)大升逾600點后,翌日更一度迫近「大時代」28588點高位,尾市則升205點,收報28379點,仍堅守着28000大關。

  假后升勢能否延續,有待時局明朗。回顧上月港股下跌416點,結束連續8個月的升勢。總結第三季,港股升1790點或7%,跑贏區內主要市場。面對第四季,尽管港股頭兩個交易日表現甚佳,但若綜合今年首三季計,恒指已累升5554點,而10月份的波動難免增加,若「股王」騰訊(700)、控(005)、友邦(1299)及平保(2318)等強勢股能繼續領漲,亦會利好大市氣氛。

  得益央行降準看好內銀股

  此外,從內地經濟來看,政府將繼續加強調控高槓桿及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等問題,料末季內地經濟增速或將因此放緩,影響中資股表現。其次,中共十九大即將召開,或會令相關行業股受惠或受壓,類似零售股因黃金周而受惠。

  而受市場關注的美聯儲已落實「縮表」及加息的時間表,雖今年的規模僅有300億美元左右,對大市的影響微乎其微,但明年該規模則將超4000億美元,對全球的資金流或有極大影響。而近期得益於央行降準消息受惠的內銀股,有分析指,仍將有上升空間,且美國加息,或會利好跨國銀行。

  中國農產品再闖關擬1供5

  香港商報記者曾浩榮報道:供股是上市公司再集資一種常見手段之一,惟港交所(388)上月卻罕有以保障股東利益為由,拒絕中國農產品交易(149)一項股供建議。該公司昨日便「卷土重來」,建議折讓約三成「1供5」集資償還債務。

  集資額或逾9億

  根據公告,中國農產品交易建議按「每1股供5股」方式供股,供股價每股為0.088元,較該公司周三收市價0.126元折讓約30.2%。該公司估計,有關供股可集資7.3億至9.08億元,而所得款項净額約6.97億至8.75億元,將用於償還集團未償還債務及一般營運資金。

  該公司又透露,有關建議涉及發行約82.94億至103.167億股供股股份,相當現有發行股本約500%至621.92%,及占擴大后股本約83.33%。其單一最大股東易易壹金融(221)則公布,已向中國農產品交易授出不可撤回承諾,同意認購或促使聯繫人認購16.73億股供股股份,悉數接納其暫定配額。

  此前,中國農產品交易於上月公布,港交所不批准其一項供股及票據發行建議,原因是港交所認為如果進行有關建議,將損害中國農產品股東整體(尤其是任何不參與的股東)的利益以及公平有序的市場中更廣泛的公眾利益。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