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男子高院亮刀嚇法官 警正追緝其下落

2017-10-17
来源:橙新闻

  高院懷疑有人亮刀。资料圖

  【橙訊】金鐘高等法院庭內今早懷疑有人亮刀指嚇法官,警員接報到場調查,暫時未有人被捕,事件無人受傷。

  現場消息稱,上午約9點55分,高院7樓13庭正處理一宗藐視法庭案。被告一方沒有出席,一名年約50歲的中國籍男子疑在旁聽席與人爭執,之後一度亮出菜刀,並向著法官陳嘉信用普通話稱:「無法無天」及「你以為我找不到你?」

  陳官無回應並立刻走進內庭,男子其後離開法庭不見影蹤。

  警方大約10時15趕抵現場,有大約10架警車泊在高院門外,持防暴盾牌的幾10名警員到達。警方表示,該名男子作案動機未明,正追緝他歸案。

  警方中區警區總督察(行動)勞瑞蓮。

  警方中區警區總督察(行動)勞瑞蓮中午交代案情稱,在10時04分警方接報,一名男子突然在庭內從一個棕色背包內取出一把約8吋長、5吋闊的菜刀,動機未明,法官即時休庭;警員到場後曾兩次在法庭內進行搜查,暫無發現疑人。

  勞瑞蓮稱,警方會繼續翻看CCTV展開追緝,疑犯年約50歲,身高5呎4吋,蓄短髮,操普通話,身穿淺色POLO裇及涼鞋。案件現交由中區警區重案組第3隊接手調查。

  事發後曾有逾50名警察到場調查,包括派出警犬隊及反恐特勤隊看守樓梯等出入位置。事發現場為7樓13庭,當時正進行一宗民事藐視法庭案,據悉該男子是到庭旁聽,與該宗民事案無關,他在旁聽席疑與人爭執。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