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4

特斯拉在大陸召回2277輛ModelX

2017-10-20
来源:证券日报

  本報記者 龔夢澤

  10月19日,特斯拉汽車中國總經銷商拓速樂汽車銷售(北京)有限公司向國家質檢總局備案了召回計劃,將自2017年10月19日起,召回2016年10月28日至2017年9月1日期間生產的部分進口2016和2017年款Model X系列汽車。

  Model X是特斯拉旗下中大型純電動SUV,目前以進口的方式引入國內銷售。《證券日報》記者從國家質檢總局缺陷產品管理中心了解到,部分Model X由於第二排左側座椅靠背折疊機構的纜繩長度調整不當,在車輛發生碰撞時,座椅靠背可能前移,存在安全隱患。據統計,中國大陸地區共涉及2277輛。

  事實上,早在上周特斯拉就曾在美宣布,將自願召回在2016年10月28日至2017年8月16日之間生產1.1萬輛Model X汽車,原因同為這些汽車第二排座位上存在隱患。據此估算,特斯拉國內銷量約占全球銷量的20%。

  記者注意到,此次召回是由拓速樂汽車銷售(北京)有限公司主動向國家質檢總局備案。對於下一步的解決措施,公司相關負責人表示,將為召回范圍內的車輛重新調整第二排左側可折疊座椅靠背折疊機構的纜繩長度,以消除缺陷。

  此外,庫存車輛將在消除缺陷後進行銷售。相關用戶應盡量避免在第二排可折疊座椅的左側座椅乘坐兩位成人。上述人士提醒消費者,用戶在召回行動開始後應盡快聯系經銷商進行維修。

  特斯拉方面表示,公司是通過內部測試發現的該問題,目前還沒有獲悉與這個問題有關的事故報告。但盡管如此,仍然決定召回相關車輛。據特斯拉估計,這一問題影響了3%的安裝了此類座椅的Model X車型。此次維修將由特斯拉的移動服務部門完成。

  記者了解到,這已經不是Model X車型的首次召回。今年4月份,特斯拉也曾發生過一次Model X召回,當時是因為供應商提供的電子泊車裝置存在潛在的制造問題,泊車制動可能因此無法釋放,特斯拉宣布召回在53000輛Model X和Model S。而更早之前,特斯拉還曾因第三排座椅不牢固,宣布召回2700輛Model X。

  有業內人士表示,汽車產品是較為複雜的日用消費品,對汽車設計乃至生產質量管控好的企業也可能會生產出有瑕疵的汽車。“隨著汽車銷量的增長和汽車知識的不斷普及,國內消費者已經日漸趨於理性,不會輕易的因為某款車型的召回而給其打上負面標簽。”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