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4

法庭支持“專利流氓” 蘋果侵犯專利需賠4.4億美元

2017-10-17
来源:腾讯科技

  騰訊科技訊 此前,蘋果已經遭到了多個“專利流氓公司”的法律圍攻,其中一家名為VirnetX的原告,起訴蘋果的視頻聊天等產品侵犯了該公司的通信專利。據外媒最新消息,美國法庭日前駁回了蘋果相關的司法動議,意味著蘋果將面臨4.4億美元的巨額經濟賠償。

  據Engadget等美國多家科技新聞網站報道,這家原告起訴稱蘋果的FaceTime等產品中使用的安全通信協議侵犯了該公司持有的專利。隨後,蘋果向美國德克薩斯州東區聯邦地方法院提出多項動議,但是法庭日前駁回了動議,而是支持了原告的主張。

  更糟糕的是,法庭下令蘋果進行賠償的金額,比過去大幅增加。最初原告要求蘋果一共賠償將近三億美元,但是最新的賠償額提高到了4.39億美元。在所增加的1.4億美元中,包括了4130萬美元的故意侵權賠償(每一個設備的賠償款從1.2美元增加到了1.8美元),另外包括各種律師費、利息、費用在內的9600萬美元。

  蘋果的一名發言人表示,對於法庭的這一裁決,蘋果將會繼續提出上訴。

  值得一提的是,這一訴訟存在一定的爭議之處,之前美國專利商標局已經宣布,原告涉及到此案中的四個專利無效,然而這樣的無效判定並未影響到訴訟的繼續推進。蘋果未來是否能夠利用專利無效的判斷,推翻法庭判決,尚不得而知。

  所謂樹大招風,蘋果成為全世界利潤最豐厚、擁有先進最多的科技公司,自然成為專利流氓企業圍攻的對象。所謂的專利流氓企業,即本身不從事新科技的研發或是產品的生產,他們往往通過收購獲得專利,然後通過大量的訴訟獲取經濟賠償,這成為企業唯一的收入來源。

  一些專利流氓公司,甚至三番五次針對蘋果提出訴訟尋求賠償,消耗蘋果大量的精力。

  VirnetX過去也起訴了多家科技公司,比如微軟被迫賠償兩億美元。科技媒體指出,此次判決未來也將對科技行業更為不利,他們在和該公司簽署專利授權協議時,將面臨更高的費用,或是在訴訟中面臨更高的賠償金額。

  據報道,德克薩斯州東區聯邦地方法庭是一家專利流氓公司十分青睞的法庭,許多侵權訴訟被提交到該法庭,而曆史上這家法庭的判決結果也對專利流氓更為有利。

  專利流氓成為科技行業“人人喊打”的公敵。而美國最高法院也將對專利流氓進行遏制,五月份最高法院規定,未來的專利訴訟只能在被告公司所在的地點,或是擁有長期業務的地點提交給法庭。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