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1

恒指彈328點 本月連升三周 資金由大型股流向中型股

2017-10-21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吳天淇報道:港股本周再創近十年高位,經過日前大震倉之后,昨天在內銀及內房股帶動之下,反彈超過300點。恒指收市報28487點,升328點或1.17%,成交967億元,全周計累漲11點,為3周連升。國企指數收報11558點,升200點或1.77%,全周則累升38點。

  平保全周表現最佳藍籌

  藍籌股普遍反彈,內銀股支撐大市,工商銀行(1398)及建設銀行(939)分別升2.8%及2.2%,貢獻恒指91點。重磅股騰訊(700)升近1%;中國移動(941)升1.3%;汇豐控股(005)升0.6%。北水日前撤出的吉利(175),昨天反彈5.8%,收報26.3元,為升幅最大藍籌;友邦保險(1299)績后捱沽,收跌1.5%,是表現最差藍籌。本周而言,表現最好藍籌是平保(2318),全周累升5%,昨收報67.15元。

  水泥股接連發盈喜,成為本周強勢股,當中海螺(914)累漲10.8%,收報34.4元,在國指股中表現最好。昨天水泥及內房股再度拍住上,中國恒大(3333)飆8%,收復日前失地;融創中國(1918)一度重上40元,收市升5%;中國海外(688)及碧桂園(2007)升逾1%。中國建材(3323)及中材股份齊飆11%;金隅股份(2009)及華潤水泥齊漲逾5%。

  本周港股日均成交975億元,較上周多約2%。而本月以來中型股指數升逾4%,表現跑贏大型股指數的3%升幅,反映資金正由大型股流向中型股。而北水南下趨勢未改,港股通(滬)昨再錄逾8億元(人民幣,下同)净流入,全日餘額96.67億元。港股通(深)錄逾5億元净流入,餘額99.96億元。

  市場關注歐洲政局發展

  港股即將進入內銀業績期,建行將於26日公布季績,而其餘三家大型內銀則會於本月30日公布。高盛早前發表報告,指行業已於第二及第三季見底,料內銀往后會進入復蘇期。若內銀的實際净息差及公司盈利能夠符合甚至勝市場預期,料將有助短期內銀股價,穩定港股走勢。

  港股靠穩 關注各地央行

  本周中國因素凸顯,除了一系列重要數據公布,十九大的召開受到關注。內地與香港股市普遍以調整為主,投資者觀望氣氛濃。

  內地股市從5月兩次探底後震蕩走高,進入10月這樣的走勢延續,十九大後股市短線或會透透氣,但並不改變向上的格局;港股保持從今年以來的上行趨勢中。進入本周,周四一度創近10年新高,但回吐壓力加大,一度下試28000點支持。好在周五沒有延續跌勢,做出反彈,守住20日線的支持,但受制於10日線。

  樂觀氣氛沒有大改變

  樂觀來看,趨勢沒有改變,氣氛不至於太差。但客觀來說,畢竟連升需求,堆積了不少的獲利盤壓力,越往高處壓力越大,市場也趁此機會調整。料短線維持在27800至29000點區間上落,經過調整仍有望再創新高。重磅股目前也在調整中。

  進入下周,焦點將放在各地央行去貨幣政策上,如歐央行和加拿大央行將公布利率決定等。

  永豐金融集團研究部主管涂國彬 (作者為證監會持牌人 逢周六刊出) markto@wfgold.com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