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1

閱文IPO銷情料勝眾安

2017-10-21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吳天淇報道:由騰訊分拆出來的網上出版社及電子書公司閱文集團下周四公開招股,據悉已有3間券商獲散戶投資者預訂325億元閱文孖展,分別是耀才證券的200億元、海通國際的80億元及信誠證券的45億元。而市傳閱文集資額6億至8億美元(約46.8億至62.4億港元),公開發售約4.68億至6.24億元計,325億元孖展額相當於公開發售集資超額認購51至68倍。券商預計閱文銷情將比眾安(6060)更加熱烈。

  閱文是繼眾安保險(6060)之后第二隻騰訊概念股,公司今年首六個月扭虧為盈,賺2.13億元人民幣,去年同期蝕238.1萬元人民幣;期內收入19.24億元人民幣,按年升92.5%。保薦人之一的中金估計,閱文全年可維持盈利,約賺3.82億元人民幣,較去年多近12倍。摩根士丹利認為,閱文估值介乎446億至535億元,明年市盈率約23至28倍,預計版權營運將成下一個收入增長引擎。

  榮智險守招股價

  昨天挂牌的新股榮智控股(6080)早段高見0.58元后回落,并以全日低位0.52元收市,險守招股價,全日成交9615萬元。另外,市場消息指稱,中國玩具零售商凱知樂,日前通過上市聆訊,預期本月底至11月初招股,保薦人為海通國際。集團擁有廣泛分銷網絡,代理包括LEGO、Chicco及Silverlit等26個國際品牌玩具及嬰兒用品。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