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726

【聚焦十九大】中國全年增長6.5%將順利實現 經濟總量料躍上80萬億

2017-10-22
来源:香港商报

  何立峰(左)表示,2012年以來全球經濟在艱難復蘇,但中國經濟一直保持穩中有進、穩中向好的發展趨勢。中新社

  【香港商報网訊】中國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主任何立峰昨天在北京表示,今年以來中國經濟穩中有進、穩中向好的趨勢繼續鞏固,預計全年6.5%左右的預期增長目標將順利實現,并能爭取更好的效果。今年底經濟總量將超過80萬億元(人民幣,下同)。

  全球增長貢獻穩居首位

  何立峰是在中共十九大新聞中心當天舉行的記者會上作出上述表示。中國官方年初設定的2017年全年經濟增速目標是6.5%左右。前三季度,中國GDP同比增速已達6.9%。

  何立峰在回顧過去5年的經濟社會發展工作時說,從經濟增長看,在全球經濟艱難復蘇的大背景下,過去4年中國經濟年均增長7.2%,經濟總量從2012年的54萬億元穩步增長到去年的74萬億元。

  今年以來,經濟穩中有進、穩中向好的趨勢繼續鞏固,預計全年6.5%左右的預期增長目標將順利實現,并能爭取更好的效果,今年底經濟總量將超過80萬億元。幾年來,中國經濟保持中高速增長,在世界主要國家中名列前茅,中國經濟約占全球經濟總量的15%,但對全球經濟增長的貢獻率每年均超過30%,居世界第一位。

  何立峰表示,2012年以來全球經濟在艱難復蘇,但中國經濟一直保持穩中有進、穩中向好的發展趨勢。在穩的方面,有四方面特別突出:第一主要經濟指標比較穩。2012年經濟增長率7.9%,到今年第三季度經濟增長率是6.9%。從2012年到2016年,經濟指標年均增長7.2%,今年一季度、二季度都是6.9%,三季度是6.8%的增長速度。從2012年54萬億元人民幣,到2016年經濟總量到74.4萬億元,按照這種趨勢發展下去,預計今年全年超過80萬億元。

  第二是物價比較穩定;第三是就業比較穩。何立峰表示,從2012年新增就業大概1260多萬人,到2013年開始超過了1300萬,之后每年都有1300多萬新的就業崗位。「五年加起來6500多萬。要創造那麼多新的崗位,如果沒有經濟比較平穩健康的發展,那是不可想象的」。

  第四個穩,是穩定脫貧。中國每年都有1000多萬人口脫貧,貧困發生率今年年底可以降到4%以下。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