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5

首起共享單車併購 螞蟻金服和深創投有份

2017-10-25
来源:橙新闻

網站截圖。

  內地共享單車行業首起併購案誕生。昨晚(24日)常州永安公共自行車系統股份有限公司(永安行)在官網披露,該公司的參股公司江蘇永安行低碳科技與上海鈞正科技簽署了協議,約定低碳科技受讓鈞正科技100%股權,未來低碳科技與鈞正科技雙方業務將進行合併。鈞正科技主要經營共享單車業務,經營品牌為哈羅單車。

  永安行成立於2010年,今年才剛剛上市,因其有少量共享單車業務,因此被稱「共享單車第一股」。該公司2014年至2016年期間年復合增長率達28.27%。

  據了解,參與本次收購的還有螞蟻金服和深創投。資料顯示,低碳科技專營共享單車業務,今年9月曾獲得螞蟻金服等機構8.1億元融資。交易完成後,第一大股東永安行持股比例從100%下降至38.17%,螞蟻金服躍升為第二大股東,通過上海雲鑫占股30.53%,第三大股東為深創投,持股比例7.63%。

  低碳科技全資收購哈羅單車後,永安行、螞蟻金服和深創投的持股比例會有一定程度下降,哈羅單車創始團隊以及原股東將會持有新公司股票。不過,對於本次收購的交易金額雙方均未披露。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