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39

保利協鑫能源開車

2017-10-27
来源:香港商報

  保利協鑫(3800)從事太陽能發電和太陽能電站運作維護,從今年9月開始已靜悄悄開車,現水平預期市盈率僅10倍左右,相對落后,十九大后大市氣氛依然良好,有望冲上3萬點以上,值得趁勢追入。

  去年全球可再生能源發電能力創紀錄高位,近期國際能源署(IEA)上調未來5年全球可再生能源發電能力預測,主要因為中國、印度和美國的太陽能光伏發電裝機容量大幅增長。報告指出,中國將占全球可再生能源發電量增長的最大來源,因受到政府的堅定目標、經濟鼓勵誘因及空氣污染憂慮的驅動。

  近年內地大力推動再生能源值得高度肯定,事實上,內地太陽能光伏發電裝機容量去年增加50%,達到逾74吉瓦,其增速首次高於其他任何燃料。最近國土資源部、國務院扶貧辦、國家能源局聯合印發出台《關於支援光伏扶貧和規範光伏發電產業用地的意見》。具體條件之一是光伏發電產品增值稅即徵即退50%的政策,從2018年底更延長到2020年底。

  IEA中期可再生能源市場報告便預期到2022年,全球可再生能源發電裝機容量將增加逾920吉瓦或43%,受惠於對低碳能源的政策支持,以及太陽能和風力發電成本的降低。IEA最新預測的增幅,較去年預測高出12%。

  保利協鑫作為全球最大多晶矽生產企業之一,也是全球矽片產能最大的企業。2015年,多晶矽年產能達7萬噸,矽片年產能達15吉瓦。由於內地未來幾年光伏發電產品產量與需求將會持續增加,光伏產品成本將下降,有助推動太陽能產品普及,對保利協鑫的生意肯定有利。

  投行瑞信早前便發報告指,保利協鑫現價較歷史平均值12倍大幅折讓;上調其2017至2019年每股盈利預期21%至44%,目標價亦由0.9元調高至1.4元,評級則由「中性」調升至「跑贏大市」,以反映多矽晶圓價格上升及需求展望改善。

  保利協鑫在2014年創出2.8元高位后,受太陽能產業產能過剩影響,股價反覆調整了幾年,到今年6月跌至谷底后便開始反彈,春江鴨率先掃入,過去4個多月升幅近一倍,短期或有獲利回套,但中短期形勢仍好,預期市盈率僅10倍左右,值得現水平收集,只要有實際盈利支持,股價不難重回往日高位。

  必勝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