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39

跟「北水」搵食 買樓揸車最實際

2017-09-20
来源:香港商报

  港股此輪升浪的資金流向頗具備A股化的特色,內地資金除熱衷於科網股之外,其對內房及汽車板塊亦甚為熟悉,故股價能够炒到成行成市。港股現處歷史高位,投資者或可待適當調整之後,多了解北水南下選股炒作策略的特色,再對未來日子兩地股市互聯互通下的投資作出部署,正所謂知己知彼,才能百戰百勝。

  「北水」所追捧的騰訊(700)由年初約180元,至今升近1倍,看似瘋狂,但比較A股個別科網股炒至百倍市盈率,這並不算什麼。撇除騰訊自身業務的發展潛力之外,畢竟其是港股極少數科網股的表表者,難怪市場對其抱有無限的幻想空間。

  目下開始招股的眾安保險(6060),作為首隻在港上市的金融科技股,能否亦脫穎而出,很值得期待。而且本港亦正就容納同股不同權展開討論,務求吸引更多新經濟相關企業來港上市,眾安保險具相關概念,相信可受資金青睞,搶飲頭啖湯。

  恒大帶動內房股王者時代

  近期騰訊及恒大(3333)將恒指推升至28000點心理大關,恒大並帶動了內房股升勢不斷擴散至相對落後的股份,包括融創中國(1918)、碧桂園(2007)、中海外(688)、合景泰富(1813)、遠洋集團(3377)及富力(2777)等。

  內房股爆升的背後,主要源於內房股股價長期滯後,以及賣樓收入與帳面營業額等方面的落差,最終能獲北水湧進而大放異彩。

  然而,國家統計局近日公布8月的70大中小城市樓價顯示,樓市已呈緩慢降溫。市場亦擔心「十九大」之後,內地或將針對高樓價來一次急降溫,猶如針對「虛擬貨幣」的比特幣交易平臺一樣,內房股的王者時代恐防未必能一帆風順,畢竟政策對於內地資金的影響最為直接與有效。

  內地投資者鍾情金融股

  再者,「北水」熱炒新電動能源汽車概念,爆升的汽車龍頭股吉利(175)亦點燃了整個板塊升勢,令部分資金換馬至比亞迪(1211)及華晨中國(1114)等。

  接下來,內地熱錢將何去何從?投資者宜緊密留意北水動向作出相應部署。據8月底全球基金倉位數據顯示,內地投資者更傾向增持在A股及H股上市的金融股,原因可能是H股估值較A股低,股息收益率較高。

  值得留意的是,據相關統計,8月南向資金淨流入港股約213億元,較7月縮減近一半,而相比起年初至今每月的平均流入額,亦少了34%,加上外圍政局不明朗,港股是否能站穩28000點仍言之尚早。

  吳天淇

  (欄目逢周三、五、六刊出)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