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42

網上廣告搶占市場

2017-10-30
来源:香港商報

  隨着社會改變及科技發展,加上流動設備越趨普及,網上廣告與傳統媒體相比的所占市場份額正一步步增加。

  數碼廣告更見成效

  據電子商務市場研究公司eMarketer編制的資料顯示,全球數碼廣告收入從2011年的320億美元,增至2014年的510億美元,每年增長超過16%;而其他平台則相對較差,只是由2011年的1260億美元,微增至2014年的1290億美元,每年增長不足1%。按比例計算,數碼廣告占總廣告收入的比例,從2011年的20.25%,增至2014年的27.12%。

  另外,2015年度中國內地網絡廣告市場規模達到2093億元人民幣,同比增長36.0%,與2014年保持相當的增長速度,預期至2018年整體規模有望超過4000億元人民幣。

  網上廣告與傳統媒體相比,有一大優勝之處,就是數碼平台憑藉其科技功能,可讓廣告商與目標客戶進行更高層次及更多的互動。在營銷商籌劃廣告宣傳或營銷攻勢時,無論采取什麼策略,其終極目標都是要盡量引起最多人注意,提高曝光率,并把潜在客戶變成真正客戶。但往往是人氣雖多,成果不足。而科技進步正正可讓廣告商能直接接觸目標客戶,增加成效。

  網紅營銷不可小覷

  此外,不能不提的是影響消費者主導權的平台,已從傳統媒體手中伸延到了擁有超過20億用戶的社交媒體。按照尼爾森(Nielsen)2015年的一項調查,KOL(意見領袖),或網紅的推薦幾乎可以和朋友或者家人的推薦具有同樣的可信度,即全球八成消費者會采取相信的態度。

  2016年6月,美國百貨商Lord & Taylor為推廣新款系列服裝,付費邀請了50位Instagram的KOL在同一天發布他們穿同一條裙子的照片。周末,該系列裙子全部賣光。在香港,樂視找了40多位KOL宣傳他們的電視套餐,翌日進了1500萬元。

  英國格林多大學財務學首席講師

  財務學學部主任梁港生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