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4

5人獲金紫荊女企業家獎

2017-11-03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李嘉倩、郭天琪報道:金紫荊女企業家協會昨日舉行新聞發布會,正式公布本年度「金紫荊女企業家獎」得獎名單,今年共有5位女企業家獲獎,Heather and March主席兼創始人蕭郭湘圓獲榮譽大獎,英皇證券集團有限公司行政總裁楊玳詩、誠興行實業有限公司行政總裁兼飛鏢工房有限公司創辦人徐詠琳、遵理集團創辦人及主席梁賀琪、珠江石油天然氣鋼管控股有限公司執行董事陳兆年4人獲非凡大獎。頒獎典禮將於11月17日在四季酒店宴會廳舉行。

  該獎項旨在嘉許擁有杰出表現及成就的女企業家,表彰其企業家精神,鼓勵更多女性創業。評審團參照「企業家/創業精神」、「所屬企業/機構表現卓越」、「商業道德及社會責任」三項主要準則選出得獎者。評審委員包括香港各界婦女聯合協進會主席何超瓊,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會長李秀恒,金紫荊女企業家協會主席丘璟珊、常務副主席章曼琪、副主席鄭燕華。

  丘璟珊冀與男士同分一片天

  丘璟珊介紹說,該獎項的設立不僅是為了表揚杰出的女企業家,更希望給所有女士借鏡,鼓勵女性不要因為世俗眼光而看低自己,應發揮自己的才能,無論於任何崗位工作,都能勇於表現存在骨子里的女企業家精神。她表示,該會未來必定全力以赴,團結一致,提高女性地位,期望更多有才能女性能與男士同分一片天。

  她指出,該會亦致力於社會公益事務,新設「金紫荊女企業家協會贊助者冠名獎學金」,以校長提名的方式,發放獎助學金予來自低收入家庭而符合升讀大學資格的女學生,并為其提供一系列的幫扶計劃和實習機會,本年度共有7位學生獲獎。「金紫荊女企業家協會慈善基金」亦為年輕女企業家及杰出女學生提供培訓、專業意見交流及知識傳授等自我提升的機會。

  四位得獎者昨日亦有出席記者會,分享獲獎感受。蕭郭湘圓表示,希望通過自己的力量,讓法式生活藝術和中國人的生活方式更好地結合。楊玳詩說,希望利用自己在金融業的公職,呼吁從業者承擔更多的社會責任。徐詠琳說,自己要用創業的心態守業,將新興元素融入傳統五金行業,通過飛鏢工房這一品牌,讓港人能在酒吧之外接觸飛鏢運動。梁賀琪說,將利用「遵理」這一平台積累15到20歲學生對於各種社會議題態度的大數據,并希望能通過這些調查,讓社會更加了解年輕學生的想法。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