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4

尤权接替孙春兰任中央统战部部长

2017-11-08
来源:香港商報

尤權(资料图)

  【香港商報网訊】尤權昨天以中共中央書記處書記、中央統戰部部長身份主持無黨派人士、黨外知識分子和新的社會階層人士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專題座談會并講話。

  他強調,統一戰線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深刻領會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歷史地位和豐富內涵,不斷鞏固團結奮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礎,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為推進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凝聚廣泛力量。

  公開資料顯示,尤權畢業於中國人民大學,經濟學碩士學位,是第十七屆中央候補委員,十八屆、十九屆中央委員。

  尤權是唯一一位從地方上調任職的十九屆中央書記處書記,他同時具備戰士、工人、教師的工作經歷,并曾長期在國務院辦公廳工作,2008-2012年尤權任國務院副秘書長(負責國務院辦公廳常務工作,正部級)、機關黨組副書記。2012年起,尤權調任福建,任福建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在中共十九屆一中全會上,尤權當選中央書記處書記,并兼任福建省委書記。

  尤權履新后,十九屆一中全會產生的7名中央書記處書記,分工全部明確。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