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2

租賃市場成「藍海」 超50城頒策

2017-11-08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十九大報告提出,加快建立多主體供給、多渠道保障、租購并舉的住房制度,讓全體人民住有所居。

  據中原地產不完全統計,截至目前,全國發布租賃新政策的城市已超50個,包括國家確定的12個租賃試點城市。各地陸續出台的扶持政策吸引各類市場主體競逐。伴隨高中低端多元化產品的持續入市,租賃市場的供求關系以及各方心態已開始發生變化,租金議價的空間擴大,租戶選擇日漸增多。

  從各地出台的政策看,培育和發展專業化房屋租賃企業已成共識,也就是企業要做得夠「大」。一些城市為加大對住房租賃企業支持力度,在金融支持方面也很給力,以緩解租賃機構「融資難」。近日,首單央企租賃住房類REITs產品獲上海證券交易所審議通過。中信銀行、建設銀行、中國銀行等多家銀行近期也陸續宣布給予住房租賃金融支持。

  各地陸續出台的扶持政策,引得各類企業競逐租賃「藍海」。目前不少房地產開發企業正從單一的開發銷售向租售并舉模式轉變。一些房地產開發企業將新建商品房項目中長期持有的部分房源用於市場租賃。

  市場主體的增加,促進了長租公寓的持續供應,租戶的選擇也日益多元;住宅銷售市場「走低」,也使得存量房源「由售轉租」,這一系列變化正在改變市場各方的心態。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