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7

【收評】滬指創22月新高後回落漲0.06% 券商板塊沖高

2017-11-08
来源:香港商報網綜合

  據新浪財經,早盤三大股指全線低開,上午,滬指小幅高開後在360概念股、共享單車、白酒等板塊帶動下呈現沖高態勢,而後在傳媒、券商等板塊的影響下,滬指持續發力並最終成功越過3430點,牢牢站穩3400點。午後,隨著券商、銀行板塊個股紛紛回落,加之藍籌白馬股的殺跌,滬深兩市略顯走弱。雖然兩市股指繼續紅盤運行,但走勢有所分化,滬指回落漲幅收窄,深成指則維持震蕩格局。創指午後盤中走強,漲幅擴大至逾1%,一度站上1880點。臨近尾盤,隨著藍籌白馬股持續殺跌,兩市盤中一度回落翻綠。截止發稿,滬指報3415.46,漲0.06%;深成指報11447.40,跌0.18%;創指報1866.14,漲0.38%。

  從盤面上看,360概念、證券、傳媒居板塊漲幅榜前列,芯片、兩桶油、家電板塊跌幅榜前列。

资料图

  熱點板塊:

  受“江南嘉捷複牌,360借殼概念大熱,”的影響,360概念板塊領漲兩市,炬華科技、江南嘉捷、雅克科技、天業股份、曠達科技、電廣傳媒、浙江永強、中信國安等個均表現活躍。

  受“27家可比上市券商10月合計實現母公司口徑(下同)淨利潤同比增長近3%,其中龍頭公司中信證券更是實現營收、淨利潤同比雙雙倍增。”影響券商板塊盤中拉升,國盛金控、招商證券、中信證券、華泰證券、廣發證券等個股均紛紛拉升。

  消息面:

  1、 商務部定於11月9日(周四)上午10:00在商務部機關3號樓1層發布廳召開例行發布會,新聞發言人將對外發布近期商務領域重點工作情況,並現場回答媒體提問。

  2、近日江西省發改委公布《江西省電網發展規劃(2017-2022年)》,到2022年,我省將初步建成安全可靠、協調兼容、競爭有序、經濟高效的現代智能電網體系。

  3、今日,被稱為“深圳官方租房指南”的《深圳市2017年房屋租賃指導租金》正式出爐。根據《租金表》,2017年深圳各類用途房屋租金明顯上升,住宅類房屋整體平均租賃價格漲幅達6.1%,辦公類房屋整體平均租賃價格漲幅達11.3%。

  4、廣東省委書記李希赴深圳市福田區、南山區、龍崗區及前海蛇口自貿片區,深入了解深圳改革開放曆程和經濟社會發展情況。

  5、最新數據顯示金屬鋰價格今日繼續上調,每噸調漲5萬元,最新報價在95萬-100萬元/噸,創出近年新高。自9月份以來,金屬鋰價格持續上漲,累計漲幅近30%。據機構測算,金屬鋰和碳酸鋰之間的折算系數為0.188,此次金屬鋰提價,折算成碳酸鋰需乘以0.188,大約相當於碳酸鋰提價1萬元/噸。

  後市前瞻:

  中航證券分析認為,周滬指連續調整5個交易日,本周市場在權重股的帶動下連續回升,昨日兩桶油拉升、今日券商接力,權重股輪番的表演推動滬指今日盤中再創新高至3434點。不過我們依然不認為滬指有加速上漲的可能,因為大的慢牛格局暫時還很難被快速打破。價值股和次新股中的業績大增是當下市場的兩條線路,360概念股的井噴填補了市場短期題材股的空白,建議投資者圍繞這兩個方向進行操作。

  【評論】A股在讓散戶散開

  香港商報評論員王長久稱,去年3月1日開啟的慢牛行情是典型的機構主導行情,主力機構主導的市場正讓散戶散開。今年以來,A股市場出現嚴重的結構分化現象,如果沒有踏准市場節奏,投資者很可能是賺了指數卻不賺錢。據Wind資訊統計,截至11月7日收盤,除去今年以來上市的新股,滬深兩市有超過2000只個股今年是累計下跌,占兩市個股總數的比例超過七成,其中累計跌幅超20%的個股超過千只,而兩市漲幅超20%的個股還不足400家。在這樣的市場,沒有深度挖掘上市公司潛能能力的散戶就成了看客。而機構市的趨勢將成為新常態。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