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31

透過發零息可換債 改善資本結構

2017-11-09
来源:香港商報

  海爾電器(1169)近日公布,控股股東青島海爾透過其全資附屬公司Harves-t,發行80億元零息可轉換債券,該債券將於2022年到期,可轉換為青島海爾在香港上市的子公司海爾電器的普通股。海爾集團是次發行的零息可轉換債券受到多間知名機構青睞并獲得超額認購,讓集團能捕捉當前股價利好及低利率水平的時機,以較低的融資成本獲得資金,用來償還集團的債務及支持業務發展,改善青島海爾的資本結構。

  事實上,海爾集團近年不斷加快國際化和全球化的步伐,其海外業務取得了顯著的發展。相關披露顯示,集團上半年的營業收入775.8億元,同比增長59%,其中海外業務收入350.8億元,同比增長150.4%,而海外收入的占比也達45%。

  併購推高資產負債率

  海爾集團實現國際化的主要方式之一,是對海外的知名企業進行併購,2016年收購GEA(美國通用電器家電資產)便是一個顯著的例子,完成對GEA的收購之后,海爾集團旗下齊集了海爾、美國GEA、新西蘭Fisher&Paykel、日本AQUA、卡薩帝及統帥六大家電品牌,成為全球唯一擁有品牌最多、產品最全及最為國際化的世界第一家電品牌,令集團在2016年品牌零售量占全球市場的10.30%并位居全球第一。

  海爾電器上望23元

  個股方面,投資者不妨留意海爾電器(1169)。隨着今年以來內房的銷情不俗,業主在新屋入伙普遍會添置家電用品,相信包括冷氣、風扇、雪櫃等白色家電的購買熱潮將持續,海爾集團作為龍頭企業料將顯著受惠。集團目前的預測市盈率約為16倍左右,估值相對合理,投資者可考慮於21.95元吸納,股價上望23元,跌穿20.8元宜先止蝕。

  匯業證券營運總監 歐業亨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