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10

【股道钱途】太古首獲上市公司年度獎

2017-11-10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日前舉行成立16周年晚會,同時公布第五屆《上市公司年度大獎》。今年獲獎的公司中,比較大型及為人熟悉的公司包括香港中華煤氣(003)、新創建集團(659)及長江基建集團(1038)等。綜合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主席鄧聲興、永遠榮譽會長林家亨及藺常念的分析,得獎名單中的太古股份公司A(019)、金誠控股(1462)及德萊建業(1546)可加以留意。

  太古是香港大型地產發展及收租企業,今年首次獲獎,其基本因素獲進一步肯定。摩根士丹利亦看好太古,指施政報告提出減免企業利得稅,令更多初創企業誕生及中小企受惠,有利低端商廈及商舖業主,料太古受惠寫字樓需求增加。

  金誠德萊獲獎

  另外,本欄於9月中一篇題為「特色小鎮PPP項目需監管」的文章已推介金誠控股,當時股價約2.5元,現在已升近四成,對讀者有交代。金誠在今年6月份收購寶明房地產集團,於境內設立註冊資本100億元的附屬公司。有別於一般地產發展商,金誠以有特色的小鎮為主打項目。寶明房地產在土地招拍方面有獨特優勢,主要是受惠於支持特色小鎮的政策,令其地價遠低於其他房企。

  德萊建業是香港老牌總承建商,為發展局工務科存置的承建商名冊中「建築」類別下的最高級別承建商,截至9月底止六個月收入增長1.2倍至3.63億元,主因樓宇建築、RMAA、設計及建造服務各分部均有所增加;純利及每股盈利分別為2561萬元及3.2仙,均增約5.6倍。

  德萊首次派發中期股息,每股2仙,相當於每股盈利六成,反映公司財務穩健。難怪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為旗下慈善基金拍賣籌款時,德萊就以11萬元投得由萬希泉出品、陳永陸設計的陀飛輪「牛表」。另外,周大福捐出鑽石項鏈及耳環價值5.2萬元,由領事股神詹劍崙以8.8萬元投得。高飛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