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10

【股道錢途】大市牛皮待變 新舊經濟股角力

2017-11-09
来源:香港商報

恒指再戰二萬九失敗,昨日收報28907點,跌86點,成交額1387億元。 中新社

  港股昨天表現反覆,午後走弱,連續兩日未能成功收於兩萬九關。恒指昨日收報28907點,跌86點;國指收報11576點,下跌69點。大市全日成交額1387.83億元。恒指MACD熊差逆轉成牛差,技術指標進一步改善,有利指數繼續反覆向上。

  展望後市,除關注新股上市後的表現外,美國總統特朗普訪華亦成後市焦點。另一方面,部分藍籌股本周公布季度業績,也是市場焦點。

  閱文升破百元上市即成紅底股之際,受惠國際油價上升反彈,紐約期油更創兩年高位,令石油股普遍有支持。中石油(857)是一間綜合石油公司,從事與石油、天然氣有關的各項業務,包括原油和天然氣的勘探、開發、生產和銷售;原油和石油產品的煉製、運輸、儲存和銷售;中石油於石油業上、下游均有業務,有助分散風險。

  油股反彈料可持續

  按集團第三季營運數據指出,期內淨利潤46.9億元(人民幣,下同),按年增長2.9倍;營業額4817.95億元,按年升17.1%。累計首三季,集團錄得173.66億元純利,年增9.03倍,營業額14577.04億元,按年升26.7%。今年首三季度,中石油生產原油660.1百萬桶,按年下降5.2%;生產可銷售天然氣2539.2十億立方英尺,比上年同期增長4.5%;實現油氣當量產量1083.4百萬桶,按年下降1.6%。

  從需求側來看,歐美等地的需求持續快速上升,兩年來供過於求的情況終被扭轉,主要是由於美國工業活動持續擴張、歐洲多國經濟持續好轉,以及寒冷天氣提早影響部分歐洲地區等因素所影響,加上歐亞洲地區工業活動持續向上,將有助維持石油需求增長,有利油價及油公司。

  參考摩根士丹利早前發表報告指,中石油第3季純利47億元人民幣,為較低的水平。該行認為,隨着油價回升,加上內地進行油氣價格改革,相信中石油可釋放其隱含價值,重申其「買入」的投資評級。筆者認為,該股在「三桶油」中表現較為落後,反彈料可持續,建議待5.2元分段買入,目標價6.5元,止蝕4.5元。

  任盈盈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