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10

【股道钱途】忠旺連接海外收購成功有前景

2017-11-10
来源:香港商报

  

  本欄早前曾推介中國忠旺(1333),其時集團剛完成德國烏納鋁業的首宗國際收購,正式跨步邁向國際,想不到在短短兩個月時間內,集團再次宣布成功收購澳洲的全鋁合金超級游艇制造商SilverYachts,不但深化業務國際化策略,更可與現有業務高度互補,創造協同效應,推進下游應用的更高階發展。

  高端下游同兼顧

  SilverYachts是世界頂級游艇制造商之一,更是目前全球唯一一家有能力設計并生產70米以上大型全鋁合金超級游艇的企業。全鋁船身具備更輕更快的優良特性,在速度和燃油效率上達至世界頂級水準,不但屢奪國際大獎,更獲得海灣國家皇室成員、美國著名高科技企業等客戶的青睞。SilverYachts的併購,加上專門生產高端無縫管的德國烏納鋁業,將有助中國忠旺進一步開拓航空、航海、汽車以至軌道交通的下游應用市場,為客戶提供全方位的輕量化綜合解決方案。

  除藉海外收購提升生產技術,中國忠旺同時積極擴充產能,以應對市場對高端鋁加工產品的需求。集團天津鋁壓延材項目的第一條生產線於第三季正式投產,主要生為高品質的鋁合金板帶產品,適用於交通運輸、工業裝備、化工容器等高附加值領域,而產品更一舉通過多項國際權威認證機構的高端行業認證,將有利長遠競爭力,鞏固集團在內地和海外的領先優勢。

  內外兼修 提升技術及產能

  觀乎集團截至9月份的業績,整體收益按年上升2.0%至127.1億元(人民幣,下同),期內利潤23.4億元,而單看第三季度數據增長趨勢更為明顯,期內收益及利潤分別錄得53.9億元及10.8億元,占整體收益及利潤的42.4%及46.2%,反映業務正在提速。

  環保是大勢所趨,鋁材的下游應用亦將更為普及。在海外收購及產能提升的支持下,集團鋁加工產品無論在技術層面及成品質量均有大幅提升,加上兩間海外公司現有的世界級客戶,將有助中國忠旺優化客戶基礎,并帶來更可觀盈利收入,投資者不妨現價買入作長線投資,相信其理想業務前景將會在股價上得到反映。鍾長線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