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10

【股道钱途】騰訊打造百億超級企鵝

2017-11-10
来源:香港商报

  

  「小騰訊」閱文集團(772)周三首掛引起哄動,開市后迅速飆升逾100元,晉身「紅底股」,成魚缸經典之一。在資本市場,永遠是錢多好辦事,「股王」騰訊(700)「企鵝仔」早已成「跨國巨企(鵝)」,如今斥巨資打造超級平臺。集團公布擬擲100億元人民幣發展內容開放平臺「企鵝號」,提供資金、流量及產業資源,協助創作公司實現商業變現。騰訊表示,通過「企鵝號」打通集團旗下相關平臺,此為其中一個戰略。

  買入Snap逾一成股權

  另外,騰訊配合「走出去」國策,買入在美上市「閱后即焚」即時通訊應用程式Snapchat母公司Snap逾一成股權,騰訊上季在公開市場買入1.46億股Snap股權,相當於后者總流通股份約12%,騰訊發言人稱雙方擬合作發布手游。

  Snap昨日向美國證監會提交的文件顯示,騰訊透過公開市場,買入1.46億股Snap不具投票權的A類股份,截至本周二為止,Snap市值約174億美元,騰訊持股占22億美元(約172億港元)。事實上,騰訊早於2012及2013年,已有份參與Snap的私募融資。

  Snapchat擁有龐大用戶規模,而且集中於西方或成熟市場,近期又推出新功能,并開拓中小企市場。雙方為戰略合作夥伴,擬在手游發布和動態消息方面合作,當屬雙贏。古小龍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