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8

財政部:將取消對中資銀行的外資單一持股不超20%限制

2017-11-10
来源:國新發布客戶端

  提要:在特朗普總統訪華期間,兩國簽署了總金額超過2500億美元的商業合同和雙向投資協議。朱光耀表示,中美雙方就宏觀經濟政策協調,包括財政、貨幣、匯率政策,各自結構性改革和全球經濟治理有關問題保持著密切溝通。

  

  國新發布11月10消息:在特朗普總統訪華期間,兩國簽署了總金額超過2500億美元的商業合同和雙向投資協議。今日(11月10日),國務院新聞辦公室舉行中美元首北京會晤經濟成果吹風會。財政部副部長朱光耀介紹了兩國元首北京會晤在經濟領域達成共識的有關具體內容。

  習近平主席在會晤中強調,中美經濟關系的本質是互利共贏,涵蓋宏觀經濟、貿易、投資、國際經濟合作等廣泛領域。保持中美經濟關系持續穩定發展,不僅造福兩國人民,也將為世界經濟增長作出巨大貢獻。對于中美經濟關系快速發展過程中出現的問題和矛盾,雙方將以前瞻性思維和建設性方式,通過做大中美經濟合作蛋糕加以解決。

  朱光耀表示,中美雙方就宏觀經濟政策協調,包括財政、貨幣、匯率政策,各自結構性改革和全球經濟治理有關問題保持著密切溝通。雙方將共同努力推動全球經濟強勁、可持續、平衡和包容增長。雙方歡迎兩國民航當局在《雙邊航空安全協議》下簽署《適航實施程序》。

  朱光耀說,為落實中國共產黨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關于進一步擴大對外開放的相關部署,中方決定將單個或多個外國投資者直接或間接投資證券、基金管理、期貨公司的投資比例限制放寬至51%,上述措施實施三年后,投資比例不受限制;將取消對中資銀行和金融資產管理公司的外資單一持股不超過20%、合計持股不超過25%的持股比例限制,實施內外一致的銀行業股權投資比例規則;三年后將單個或多個外國投資者投資設立經營人身保險業務的保險公司的投資比例放寬至51%,五年后投資比例不受限制。逐步適當降低汽車關稅。在2018年6月前在自貿試驗區范圍內開展放開專用車和新能源汽車外資股比限制試點工作。對干玉米酒糟在進口環節和國內環節實施相同的增值稅政策,恢復免征進口環節增值稅。

  朱光耀同時指出,中方要求美方切實放寬對華高技術產品出口管制、履行中國入世議定書第15條義務、公平對待中國企業赴美投資、推動中金公司獨立在美申請相關金融業務牌照進程、慎用貿易救濟措施。雙方將就中美經濟合作一年計劃或中長期合作規劃保持溝通。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