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2

弗林涉秘密晤土官員

2017-11-12
来源: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據美媒昨天披露,美國白宮前國家安全顧問弗林和他的兒子邁克爾,被揭發於去年底特朗普當選總統後數周,曾與土耳其高官秘密會面。當時土方官員開價1500萬美元(約1.16億港元)作為報酬,要求弗林父子幫忙對付流亡美國、與土總統埃爾多安作對的伊斯蘭教士居倫,把他從美國帶回土耳其。

  負責調查「通俄門」醜聞的獨立檢察官米勒正調查是否有這回事,但未有證據證明那宗交易成事。由於弗林是通俄案關鍵人物之一,有分析指米勒或藉此向弗林施壓,要求他供出更多特朗普團隊涉嫌勾結俄羅斯內情。

  助驅逐居倫可換億元報酬

  NBC和《華爾街日報》均引述多名消息人士報道這則消息,除了要求弗林父子想辦法把居倫逐出美國,同時還要求協助釋放現時被羈留、與埃爾多安有密切關係的土耳其富商扎拉卜。

  不過,弗林於今年初就職後三個多星期,便因為被揭發通俄而被迫辭職,成為特朗普內閣中第一位下台的官員。但消息稱,未有迹象顯示弗林父子有任何實際行動,也無證據顯示他們收過上述的1500萬美元。由於弗林當時已獲特朗普任命,準備就任國家安全顧問,一旦確認報道屬實,或構成賄賂,FBI已介入調查。弗林的代表律師強烈否認此事,斥責上述報道失實和虛假,令人憤慨。

[责任编辑:许淼祥]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