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4

潮商青委體驗「生命·歷情」

2017-11-13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曾美玲報道:香港潮州商會青年委員會日前組織會員前往賽馬會「生命·歷情」體驗館,用60分鐘體驗人的一生,引發大家思索何謂「年青」,何謂「年老」。青委會主任章曼琪表示,大家都算是人生過得順遂的一班子,希望通過此活動啟發會員接觸多一些社會不同的人群,關注長者,未來該會也會思考如何在幫扶長者方面出一分力。

  體驗館分為四個體驗區域,分別是人生起步點、成長的抉擇、時光隧道和安息地。章曼琪表示,自己印象最深刻的是「成長的抉擇」環節。一組體驗者會被帶入游戲室,有20分鐘的時間玩游戲贏分數。誰知在10分鐘后游戲突然中止,各人會發生不同的「意外」--按抽中的游戲牌,有人猝死、有人盲了、有人殘廢、有人患重病只剩3分鐘的生命……抽中了殘疾人游戲牌的章曼琪坐上了輪椅,她選擇了與抽中盲人、戴上了眼罩的青委委員李瓊恩組隊繼續完成游戲。「她幫我推輪椅,我幫她指路,我們一起玩游戲,還拿了很多分!」

  「成長的抉擇」意在考驗參加者當面對逆境時的態度及感受人生的無常。章曼琪覺得這個體驗意義深刻,感慨在生活當中,大家若想辦法互相幫助,可以把逆境變成順境。漫漫人生路,總有安息的一天。在體驗歷程的最后一站,體驗者會躺入特制的棺材中,反思現實中是否有珍惜身邊的一切,并有機會用紙筆寫下對最親愛的人想說的話。章曼琪自言平時是個孝順女,但是仍覺得與家人相伴的時間不夠多,而中國人的性格也較為含蓄內斂,不會把愛常掛口邊,她就趁此機會寫下想對媽媽說的話,并指自己平時和家人一起時應把情感表達得更徹底些,敢於大聲說愛。

  據悉,賽馬會「生命·歷情」體驗館自2013年啟用,參加者透過互動電腦游戲及設計,經歷模擬的人生旅途,反思生命的價值和意義,感興趣的市民可在其官網以團體為單位提交預約申請。體驗館所屬的長者安居協會提供香港人熟悉的「平安鐘」服務。章曼琪表示,潮商青委會熱心於地區工作,曾舉辦活動去深水桋等貧困地方探訪獨居長者,她希望活動也能帶給會員一些切身感受,帶出關懷長者的信息,未來該會也會思考在長者服務方面提供更多幫助,例如加入義工隊伍,為社會出一分力。

  參加活動的還包括該會副主任丁志威,召集人黃嘉樂、楊應玉及一眾會員等。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