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4

潮劇文化晚會慶回歸

2017-11-07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曾美玲、郭天琪報道:與「潮涌香江藝術展覽」同時舉行的「慶祝香港回歸祖國二十周年系列活動之潮劇文化晚會」一連兩晚在香港大會堂舉行。昨晚舉行首場演出,獲中聯辦新界工作部副部長張肖鷹,胡劍江、周鎮松、黃何詠詩、葉永成、陳鵬等出席,共同欣賞潮劇《八寶與狄青》。今日下午將上演潮劇《鏡緣》,晚上則由汕頭和香港兩地潮劇名家聯袂呈獻「汕頭文化節汕港潮劇名家同台獻演晚會」,向香港社會展示潮劇的文化魅力。

  香港潮州商會副會長黃書銳在致辭中表示,「潮劇文化晚會」作為該會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0周年系列活動之一,得到了廣大市民,特別是潮汕鄉賢的鼎力支持,甚至出現一票難求的場面。他希望通過「潮劇文化晚會」及「潮涌香江藝術展覽」,進一步向香港社會宣傳潮汕文化。

  陳鵬表示,潮劇是潮汕文化的代表,深受海內外潮人的喜愛。是次演出也是香港汕頭文化節的活動之一,為了辦好「潮劇文化晚會」,香港藝術家還專程赴汕頭與內地藝術家共同排練,精益求精,力圖展現出最佳的藝術效果,相信會帶給大家最佳的藝術享受。

[责任编辑:许淼祥]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