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4

潮籍博士聯合會辦科技與產業對接會

2017-11-08
来源:香港商报

「科技與產業對接交流會」日前在香港潮州會館舉行,賓主大合照。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曾美玲報道:由國際潮籍博士聯合會主辦的「科技與產業對接交流會」日前在香港潮州會館舉行,汕頭市政協主席謝澤生,汕頭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陳麗文率汕頭港澳科技交流團出席,與該會成員圍繞大數據、大健康等熱門話題進行交流,近50位相關領域的教授、博士、專家學者和企業代表出席。會后,國際潮籍博士聯合會與汕頭市科學技術協會簽訂合作協定并舉行「汕頭市海智基地香港工作站揭牌儀式」,國際潮籍博士聯合會主席陳幼南表示,希望通過香港工作站,更好地發揮雙方在人才引進的資源和優勢,為潮汕及粵東地區的科技發展注入活力。

  汕頭海智基地港工作站揭牌

  陳幼南介紹,國際潮籍博士聯合會自2013年成立至今,已聯絡到海內外近3000名潮籍博士專家學者,秉承着凝聚鄉情、促進學術、共謀發展、服務社會的宗旨,在建設高端人才庫、國際化智庫、推動學術和公益等方面做了一系列工作,取得成效。是次正式在香港設立「汕頭市海智基地香港工作站」,是為了更好地發揮雙方在人才引進的資源和優勢,相信有助於進一步推動潮汕與香港的學術交流和發展,繼續不斷擴充潮籍高端人才組成智庫,為粵港地區的共同發展增添動力。

嘉賓共同為「汕頭市海智基地香港工作站」揭牌。

  他續說,是次亦邀請了大數據、大健康等時下熱點領域的博士、專家學者以及企業家共同與會,希望加強這幾個領域在學術和商業層面的交流,推動科技與產業的結合,促進產業優化升級。他說:「我相信這次交流僅僅是一個開始,往后將有更多機會,以更豐富的形式來實質性地推動產學研結合、科技成果對接及轉化等工作。」

  陳麗文:營造創業良好環境

  陳麗文表示,當前,汕頭迎來了前所未有的發展機遇,着力打造粵東的中心城市和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的重要門戶,推動汕頭全面振興發展。她說,汕頭市求賢若渴,需要各類人才來助推汕頭的振興發展,市委市政府也高度重視人才工作,堅持走「人才興市、人才強市」之路,努力建設人才管理改革試驗區,打造「海內外高層次人才創業福地、全球潮籍英才集聚中心、粵東區域人才創新高地」,全力營造有利於各類人才發展、創業的良好環境。

[责任编辑:吴梓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