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4

仁愛堂分享海上絲路探索之旅

2017-11-13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仁愛堂日前假香港大學圖書館大樓(新翼) 許磐卿講堂舉行「香港中國企業協會呈獻:仁愛堂海上絲路探索之旅2017印尼蘇拉維西島」分享會,環境保護署社區關系總監陳英儂擔任主禮嘉賓。活動吸引了眾多市民到場支持,場面熱鬧。

  仁愛堂第38屆董事局主席李愛平在致辭中表示,仁愛堂自2010年起舉辦「極地之旅」,透過計劃培育具環保視野、領導才能及肯承擔的青年,成為環保生力軍。今年舉辦的「仁愛堂海上絲路探索之旅」,將環保教育版圖由陸地擴展至海洋,全數資助26名高中生前往全球僅餘少數的生態熱點-印尼蘇拉維西島,學習海洋及森林生態,并透過與當地華僑交流,了解「一帶一路」對當地帶來的機遇,探討如何在經濟發展與環境保護之間取得平衡,并且肩負起宣揚環保的使命。

  為期11天的環保考察之旅於8月1至11日,在合辦機構香港大學生物科學學院的專業團隊協助帶領下順利完成。考察大使於分享會中,以生動有趣方式匯報考察題目,包括珊瑚大三角、華萊士線陸地生物多樣化、野生動物貿易、野生動物救援,以及森林砍伐及棕櫚油等,內容精彩豐富,成功喚起在場人士對環保議題的關注。

  考察團隊有機會入住Tasikoki野生動物救援中心,學習動物權益之外亦充當義工,為動物預備食物及清潔住所,協助野生動物重返自然,并到訪Tomohon巿場,了解野生動物貿易問題。考察團隊踏足Tangkoko國家公園,觀察蘇拉維西島獨有的珍稀生物,并前往Bunaken海洋國家公園及Tulap沙灘,觀察海洋生態和海龜孵化過程。團隊還特別前往Masarang森林,觀察他們收集棕櫚糖漿、制糖過程和銷售情況。大使亦與當地高中生交流和清潔沙灘,訪問當地華橋,體驗風土人情和探討經濟發展對環境帶來的挑戰。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