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2

兩伊邊境強震逾4百死7千傷

2017-11-14
来源:香港商报

  在伊拉克北部、隸屬庫區的蘇萊曼尼亞省,有建築物在地震中坍塌。路透社

  【香港商報网訊】據伊朗官媒昨晚公布的數據顯示,當地時間12日晚(香港時間13日凌晨)發生在接壤伊朗與伊拉克邊境的7.2級地震,截至北京时间14日零时,地震已造成至少415人死亡,超过7000人受伤。

  據美國地質勘探局的消息,伊拉克蘇萊曼尼亞省哈萊卜杰西南32公里處,當地時間12日晚9時18分(香港時間13日2時18分)發生7.2級地震,震源深度33.9公里。伊朗學生通訊社昨日報道,此次地震造成該國邊境十多個省份有強烈震感,其中最嚴重的克爾曼沙阿省有20多個村莊損毀嚴重,當地距離兩伊邊界僅15公里。

  伊朗錄得50次餘震

  伊拉克中央政府方面尚未公布地震傷亡人數,但庫爾德自治區衛生部門官員表示,當地至少4人死亡,另有約50人受傷。另據法新社報道,地震造成位於伊拉克北部、隸屬庫區的蘇萊曼尼亞省6人死亡,約150人受傷。伊拉克紅新月會公布的數據顯示,地震造成伊拉克8人死亡,至少420人受傷。

  路透社報道,地震已造成兩伊數座城鎮斷電,由於餘震不斷,兩國數以千計居民不得不在戶外躲避。伊朗一家地震觀測中心說,他們統計到50次餘震,預計還會有更多餘震發生。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