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2

40名保守黨議員逼宮文翠珊

2017-11-13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由於脫歐談判陷入停滯狀態等原因,英國首相文翠珊面臨來自執政黨保守黨內部的壓力。據英國《星期日泰晤士報》報道,40名與文翠珊同屬保守黨的國會成員,已同意簽署對文翠珊的不信任函,以逼迫文翠珊辭職。

  路透社稱,保守黨可透過簽署不信任函這一機制迫文翠珊下台,以另一位保守黨人取而代之。不過,要觸發這一程序還需得到8名保守黨議員的支持。如果保守黨重新推舉出黨魁候選人並擊敗文翠珊,則該候選人就可接任黨魁,接無須舉行全國大選,就能接替首相位置。

  在今年6月的大選中,保守黨失掉了議會多數席位,這讓文翠珊在黨內受到詬病,進展緩慢的脫歐談判也加劇了保守黨人的不滿。過去5個月,英國與歐盟已經進行了6輪脫歐談判,但一直沒有取得突破或重大進展。此外,近期英國政府兩名大臣接連因醜聞辭職,文翠珊的領導能力進一步受到質疑。

  保守黨內部施壓的同時,反對黨工黨黨魁科爾賓也向文翠珊下達「最後通牒」,稱「要麼掌控局勢,要麼離開」,因為她「雖然正式掌權,卻脫離實際」。報道稱,一系列保守黨議員和一些部長同意科爾賓的意見。他們認為,文翠珊已成為英國脫歐進程中的「麻煩」。他們正在考慮各種可能情況,在這些情況下將必須反對首相,以進行黨內重組。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