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4

日派最大規模經濟團訪華 海信超8億購東芝電視

2017-11-15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據日本共同社昨日報道稱,由250名日本經濟界人士組成的代表團,將於本月20日至26日訪問北京等地,向中國經濟主管部門官員及企業相關人士呼吁擴大經濟交流。據日中經濟協會介紹,此次訪華團陣容為迄今為止最大規模。

  訪華團擬20日至23日訪問北京,與中國政要會談,并與商務部、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工業和信息化部的官員交換意見。其后計劃前往廣東省考察當地企業等。

  11月13日,由日中經濟協會、經團聯、日本商工會議所高層等組成的聯合訪華團在東京舉行了組團儀式。擔任訪華團團長的日中經協會長、新日鐵住金董事長宗岡正二在組團儀式中致辭稱:「今年是日中邦交正常化45周年,兩國關系在朝著好的方向發展。希望此次能有很多收穫,比如創造新的商業模式。」

  海信超8億購東芝電視

  昨日,海信集團旗下上市公司海信電器股份有限公司與東芝株式會社聯合宣布:東芝映像解決方案公司(TVS)股權的95%正式轉讓給海信。轉讓完成后,海信電器將享有東芝電視產品、品牌、運營服務等一攬子業務,并擁有東芝電視全球40年品牌授權。該項股權轉讓金額暫計為129億日圓(約合8.85億港元),預期將於明年2月底完成交割。

  加速推進全球布局

  海信集團總裁、海信電器董事長劉洪新介紹稱:“收購后,海信將整合雙方研發、供應鏈和全球渠道資源,快速提升市場規模,加快國際化進程。”本次股權轉讓完成后,TVS公司將成為公司的控股子公司,納入公司合併報表範圍,旗下REGZA電視品牌將維持。

  從全球發展局勢看,海信是一家在全球市場份額比三星、夏普、索尼三家海外企業的總和還要多的中國國產廠商。拿到東芝電視業務后,海信電視的品牌形象與海外銷量將進一步得到提升。

  海信電視占有率已連續13年居中國市場第一位,2015年、2016年位居全球第三,在美國、歐洲、南非、澳洲等地區市場占有位次提升很快,其國際化戰略正加速推進。

  海信這次收購除了得到東芝電視的專利技術外,也得到了東芝顯示器相關產品的制造專利及技術研發團隊。因此,此次收購有著相當重大的意義。

  擁有142年歷史的東芝在顯示技術領域引領了日本乃至世界科技潮流,2016年,其電視銷量仍居日本前三。但如今,東芝企業因為陷入資不抵債的困境,不斷出售資產及相關事業,盼改善財務狀况。東芝日前就為持續惡化的電視事業尋求買家,目前已全數退出海外電視市場。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