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7

【午評】滬指回踩3400點 中小板領跌兩市

2017-11-15
来源:和訊网

  

  【盤面簡述】

  周三早盤,兩市小幅低開后繼續向下尋求支撐,滬指回踩3400點,中小板跌逾2%。盤面上,黃金、通訊、釀酒、民航機場等行業有所表現;5G概念、3D打印、智能家居、增強現實等題材股表現強勢。鋼鐵、煤炭、有色、船舶、港口、造紙印刷、石油、環保等板塊跌幅居前。今日滬指反復回踩3400點整數關,中小板領跌,預計大盤獲得支撐后,將繼續上行。投資者可逢低關注低估藍籌和高成長中小創個股。

  【板塊方面】

  黃金股早盤表現強勢:園城黃金(600766,股吧)漲7%,山東黃金(600547,股吧)、恒邦股份(002237,股吧)、西部黃金(601069,股吧)漲2%。通訊板塊逆市拉升:廣和通、鍵橋通訊(002316,股吧)、廣哈通信漲停,大富科技(300134,股吧)、富春股份、武漢凡谷(002194,股吧)、宜通世紀(300310,股吧)、新易盛、中通國脈漲逾5%。

  【消息面】

  1、新舊動能轉換初顯成效 經濟態勢保持穩中向好

  國家統計局14日發布的數據顯示,10月份國民經濟繼續保持穩中向好發展態勢。全國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增速繼續保持在合理區間,高技術產業等新興動能持續快速成長。業內人士認為,四季度消費將依然是經濟增長的重要支柱,全年經濟增速有望超越年初所設目標。而伴隨供給側結構性改革不斷深化,新舊動能轉換已初顯成效。

  2、采暖季錯峰限產啟動 鋼價短期或延續強勢

  據蘭格鋼鐵云商平臺監測數據顯示,14日唐山市鋼坯現貨價格午后集體出現50元/噸的上漲,一舉突破年內最高點。相關分析師認為,由于15日即將正式限產,預計在多方的關注下限產執行嚴格,很難打折扣,鋼價短期或延續強勢。

  3、創業板估值指標接近底部 成長股或迎冬播好時機

  伴隨業績整體回暖及估值接近歷史底部,創業板重新獲得不少基金的青睞。數據顯示,截至11月13日,7月中旬以來成長風格基金平均凈值增長率為12.74%。與此同時,創業板的最新市盈率和市凈率指標已接近歷史底部。在業內人士看來,創業板的投資價值已逐漸顯現,在今年剩下的兩個月及明年的投資布局中,成長股可以作為重點考慮方向。

  【巨豐觀點】

  周三早盤,兩市小幅低開后繼續向下尋求支撐,滬指回踩3400點,中小板領跌。盤面上,黃金、通訊、釀酒、民航機場等行業有所表現;5G概念、3D打印、智能家居、增強現實等題材股表現強勢。鋼鐵、煤炭、有色、船舶、港口、造紙印刷、石油、環保等板塊跌幅居前。

  黃金股早盤表現強勢:園城黃金漲7%,山東黃金、恒邦股份、西部黃金漲2%。

  通訊板塊逆市拉升:廣和通、鍵橋通訊、廣哈通信漲停,大富科技、富春股份、武漢凡谷、宜通世紀、新易盛、中通國脈漲逾5%。

  巨豐投顧認為三季報行情結束后,市場風格并未發生變化,目前主流行情依舊是以大為美,滬市如此,中小創也是如此。昨日兩市沖高回落,成交量突破6000億,但是半數以上個股持續低迷,使得市場情緒受到沖擊。今日滬指反復回踩3400點整數關,中小板領跌,預計大盤獲得支撐后,將繼續上行。投資者可逢低關注低估藍籌和高成長中小創個股。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