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

身家一年暴增4倍 許家印再膺首富

2017-11-17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繼上月登頂2017胡潤中國富豪榜,在昨日發布的2017福布斯中國富豪榜中,恆大集團董事局主席許家印財富净值從去年的656.6億元猛增至2813.5億元,再度榮膺中國內地首富。騰訊董事會主席兼首席執行官馬化騰和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馬雲分別以2581.8億元和2555.3億元的財富净值緊隨其后。去年排在首位的大連萬達集團董事長王健林的財富值下跌近542.8億元,以1668.2億元位列今年榜單第四。

  房地產互聯網企業家財富大增

  根據當日發布的榜單,數名上榜房地產開發商、互聯網企業家、制造業企業家的財富實現顯著增加,許家印就是其中之一。在住宅和辦公樓項目的助推下,恆大的股東應占利潤在今年上半年增長到了2016年同期的9倍以上。過去一年時間,公司股價攀升469%,也使這位地產富豪的財富净值增加了2156.9億元,是財富净值增長最多的富豪,從去年的榜單第9直接躍至榜首。

  除了許家印之外,位居本榜單第二名的馬化騰,財富猛增了近57%,達到2581.8億元。而排在第三的馬雲,財富净值增長也超過三分之一,達到2555.3億元。另外,財富漲幅較大的上榜富豪還有吉利集團董事長李書福。福布斯中國分析稱,得益於銷售額和利潤的上漲,李書福的財富净值增長217%,達到1092.3億元,升至榜單第10位。而對智能手機屏的強勁需求,讓「觸屏女王」、藍思科技董事長周群飛的身價較2016年增加57%,以701.7億元的財富净值位列榜單第13位。得益於比亞迪股價今年上漲40%,該公司首席執行官王傳福(第39位,370.7億元)的身家也有所增加。

  萬達集團董事長王健林身價縮水了542.8億元,以1668.2億元净資產由去年的榜首跌至第四。福布斯中國認為,原因在於萬達經歷了包括資產出售在內的大規模資產重組,以及觀眾轉移導致的萬達旗下美國連鎖影院AMC市值下滑。

  張一鳴新上榜冲至60位

  此外,順豐總裁王衛排名第5,其財富净值達1476.3億元,碧桂園董事局副主席楊惠妍以1370.3億元位居第6位,美的集團創始人何享建以1237.9億元身價位居榜單第7位,百度創始人李彥宏以1132億元位居榜單第8位,網易CEO丁磊則以1118.8億元位居榜單第9位。

         相关:增53名中國富豪榜新成員

  今年的榜單有53名中國富豪榜新成員。其中頗為搶眼的是「80后」、「科技新貴」張一鳴,他以264.8億元排名第60位。張一鳴是北京位元組跳動科技有限公司首席執行官,該公司的應用今日頭條為中國大量智能手機提供整合后的信息。其他新上榜富豪還有匯頂科技創始人張帆(第76位,231.7億元)、華大基因董事長汪建(第83位,218.5億元)、鏈家董事長左暉(第101位,182.1億元)和趣店CEO羅敏(第255位,98億元)。

  以下為福布斯中國富豪榜TOP400榜單:  

 

[责任编辑:若笑]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